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三大协会倡议每周二影院门票半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院线对“半价日”意见不一

  本报记者 秦玉中国电影放映协会、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向全国影院发起将每周二定为电影院票价半价日的倡议,从7月初起,全国将有27个省市44个城市的168家影院实行周二半价日。在此倡议正式提出之前,广州已有4家影院实行了半价日活动。目前这四家影院的经营效果如何?降低票价真的能打击盗版,使观众回到影院吗?

  赞扬声:半价日提高了影院票房总量

  作为广州第一家将周二定为全天半价的影城———华纳金逸国际影城的罗经理介绍,自今年4月5日推出周二半价特惠日活动以来,第一个半价日的观众人次增长了128%,票房提升了35%,接近当周周日的水平。5月份该影城的观众人次比3月份上升了81%,票房比3月份上升了56%,达到802445元。周二半价日为新建不久的华纳金逸影城带来了不少新顾客,半价日实施两个月以来,周二的平均票房已相当于周日票房的整体水平。鉴于华纳金逸影城的成功尝试,广东珠江电影院线于5月25日又推出中华广场电影城每周三全天半价日活动。影城的关经理称,半价日不仅带动了观众人次的增加,还带动了相关经营项目利润的增长,仅是小卖部在半价日当天的营业额就比前后两天分别高出38%和59%。广东珠江院线副总经理段天长表示,以市场为导向,有计划有步骤地尝试电影半价特惠日活动,既提升了观众人气,也提高了票房总量,珠江电影院线将进一步总结试点经验,陆续推广这一活动。

  质疑声:除非降到十元否则意义不大

  广东华影南方电影院线从今年5月底开始,旗下的青宫电影城和市一宫电影城开始试行周二半价日活动。虽然两家影院的上座率有大幅度的提高,但票房总量目前还没有明显增加。该院线总经理谢维嘉表示,半价日活动重点是票价的优惠,而不应规定在哪一天。有的影院在周三全天半价、有的是每天上午12时之前半价、有的是专场半价……只有形成百花齐放的票价优惠局面,才能刺激观众。对于“半价日”能打击盗版,谢总持不同意见。他认为,对于愿意去电影院看电影的观众来说,50元的票价和30元票价并不是决定性因素。如果要让大家都进电影院看电影,那么票价就要降到10元钱以下,才可以与三五块钱的盗版光碟抗争。但对于高成本运营的电影院来说,租金、水电、人工等各项支出都决定10元的票价是行不通的。一家五星级影院,如果10元钱一张票,必须达到每天80%的上座率才能维持成本。“80%的上座率是什么概念?就是你每天无论什么时段去买票都要排队!”谢总认为,目前人们觉得票价较高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盗版和网络下载的猖獗,一是消费习惯的缺乏。所以“半价日”究竟是增加了观影人群还是只调整了观影人流尚不好判断。华影南方电影院线的副总经理邱晴也向记者表示,香港过往也曾实行过“半价日”措施,刚开始的时候很有效果,但时间长了,大家基本上还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去看电影。所以,华影南方院线是否会继续扩大范围实行半价日措施,要根据部分影院试行的效果来决定。(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