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曲艺节七月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56 天津日报

  天津艺术家参加北京主会场展演张浩范萃

  本报讯(记者张浩实习生范萃)第五届中国曲艺节今年将花开八地,除北京主会场外,将在杭州、南京、江门、昆明、银川、铁岭、济南设立七个分会场,从7月8日至31日,全国各地将举行20多场专场曲艺演出,并举办若干场中国曲艺发展研讨活动。

  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曲艺节”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曲艺盛会。本届曲艺节的开幕式选在杭州,突出浓郁的江南文化特色和“群星共贺曲艺节”的主题。届时,除刘兰芳、姜昆、冯巩、黄宏、李金斗、巩汉林、赵本山等曲艺名家外,艺术界的朱军、杨澜、王铁成、窦文涛、于魁智、李胜素等明星也将到场助兴。在南京,现代曲艺专场与中国评书、评话名家经典曲目展演交相辉映;在江门,名家演出专场与曲艺节竞赛专场同时举行,专业演员与业余演员将同台献艺;在昆明,少数民族曲艺专场异彩纷呈;在银川,西部曲艺专场将展示西部淳朴豪迈的民风;在铁岭,二人转、评书、相声、小品、二人台等曲种将展示“中国小品之乡”的地域风情;在济南,晋冀鲁豫四省曲艺专场将尽显“曲山书海”的传统特色。

  7月27日,曲艺节将回到北京主会场,民族宫大剧院和国安剧场将接连上演精品相声、精品小品、北京曲艺、天津曲艺、部队曲艺、铁路文工团曲艺专场等节目,相声剧《明春曲》和《慈禧寿宴》等也将作为特邀节目为本次曲艺节助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济南市曲艺团的都市情景喜剧《泉城人家》将作为闭幕式节目上演。据介绍,这是一出对传统曲艺表演形式形成冲击的剧目,会让观众及曲艺界业内人士在一个个敦厚朴实的济南方言“包袱”中重新思考曲艺的定位。天津市曲艺工作者将组成一台强大的曲艺专场进京,参加主会场展演,展示天津曲艺界的强大实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