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芭蕾出征莫斯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58 北京晚报

  本报莫斯科24日电(记者徐励)来自世界15个国家的100多名优秀芭蕾舞选手云集莫斯科,争夺四年一度的莫斯科国际芭蕾舞大赛桂冠,一对来自广州芭蕾舞团的青年演员代表中国参赛。

  在莫斯科大剧院新舞台,记者见到了中国的第一位白天鹅———白淑湘老师,她应邀出任本届大赛评委。白老师对记者说,比赛才刚刚开始,为了避嫌,她不好对选手发表评论
,但她请求记者转达她对中国参赛演员的祝福。白老师表示,中国的芭蕾舞在世界舞台上还是有一定的声誉,尤其是在亚洲,我们的芭蕾艺术处于领先地位,但这次派来的选手太少。白淑湘认为,莫斯科芭蕾舞大赛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中国的演员应该多来一些,在这里可以学到许多东西。

  记者在赛场找到了两名参赛的中国演员,王志伟和孙欣,他们将以双人舞参加青年组的比赛。指导老师朝乐蒙说,中国演员具备很好的实力,尤其是男演员王志伟,去年在瓦尔纳国际芭蕾舞大赛上获得银奖,曲目“穿越遥远的时空”也同时获奖。朝乐蒙表示,莫斯科大剧院的舞台与国内不一样,国内舞台是水平的,而这里的舞台是前倾的,舞台有个明显的坡度,这样观众可以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但坡度对我们的演员可能会有影响。

  大剧院新舞台的两侧挤满了参赛选手,其中有许多东方面孔。记者上前一问,不是韩国选手,就是日本选手,还有菲律宾的,他们人数众多。看来西方芭蕾艺术已在亚洲广受欢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