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模仿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9: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陈舸帆

  按时下玩字面游戏的风潮,“经典”早已经是烂了街的两个字。“经典楼盘”“80后经典作品”“经典手提串串香”……逛一回街,发现除了自己这100来斤,其他都“经典”或“模仿经典”了。

  我私人理解,“经典”应该是巨牛×而且能牛×很长时间的那种东东,流行一时或模仿而来的只能算是流行感冒,经典则更像乙肝,想忘都忘不了。各行各业都有经典,电影自然也不例外。

  美国人选出的100句电影经典台词,倒是勾起了一些回忆的片断。比如“我将给他一个无法拒绝的提议”这句,就让我回忆起了那个总是坐在黑房间里哑着嗓子说话的老教父;而“我是世界之王”这句没有让我想起莱昂纳多在《泰坦尼克》里的飞翔,代替他的是上回到重庆某风景区见到的一位勇敢蹦极的哥们儿。那哥们儿大叫着这句著名的台词,从高塔上跳下来,然后就脸发青脚发软,全无一点“世界之王”的底气。

  可见,这经典也不是随便能模仿的———你可以大叫“打雷啦下雨啦,大家快收衣服啊”,也可以一本正经地说“做人要厚道”,但如果有人问你贵姓,你摸出烟点上,然后慢吞吞地吐出几个英文“Bond.JamesBond.”(邦德,詹姆斯·邦德),就要小心被吐口水了。最后有点好奇的是,如果评出中国的经典电影100句,周星星会不会当冠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