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邹静之借“谈情”说“医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20:44 法制晚报

  《宋莲生坐堂》完美谢幕 收视率持续上升 编剧为“南北兼顾”而煞费苦心———

  本报讯电视剧《宋莲生坐堂》已经在北京台播完,而该剧最新的收视统计数据已达到了平均6.4。今晨,《宋莲生坐堂》的编剧邹静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部作品凝结了他的不少心血,有他颇为“得意”之处,同时也有略感遗憾的地方。

  《宋莲生坐堂》的收视率一路“飘红”,这让邹静之感到很欣慰,他说写这部戏时可谓“煞费苦心”,因为之前的作品由于“京味”浓,到了南方城市就会有些“水土不服”。为了能做到“南北兼顾”,他特意将该剧的背景放到了长沙,而且也用情感戏代替了以往张国立、张铁林、王刚三人间的“斗嘴”。

  现在该剧已经播完,邹静之认为这部戏最令他满意的部分就是“借着谈情说爱来反映医德问题”,古人言“不为良相,便为良医”,拿到现在说一样很有意义。而对于不满意的地方,则还是一个“医”字,邹静之告诉记者,有观众包括他女儿都反映,在《宋莲生坐堂》中,对于医术、医药的描写过少,没能深刻体现出中医的“博大精深”,另外就是情感戏的部分过多。

  作者:钟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