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62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0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蚊子整容·田成林·

  女儿15岁,眼睛虽大,却是单眼皮。妻子总觉得有些遗憾。有一天,她问我:“都说女大十八变,可咱女儿的眼皮怎么不变呢?”这么高难的问题我实在无法回答,就说道:“
现在流行整容,你也带她去试试。做个双眼皮花不了多少钱。”没想到,第二天妻子就领着女儿去了医院。

  大夫没给女儿做双眼皮,说凭他的经验判断,女儿的眼皮以后能变成双的。这回妻子有了盼头,没事就盯着女儿那一成不变的单眼皮看。好像经她多看两眼,女儿的眼皮就能由单变双了。

  那天,我家居住的小区停电,空调不能用。由于房间里太热,妻子就把窗户全打开了。吃完晚饭,我们一家三口出去散步,妻子忘了关窗,飞进几只蚊子。半夜时,它们群起而攻之,女儿被咬得浑身是包,还把她的左眼皮叮肿了。

  几天后,女儿的左眼皮消肿,眼皮也奇迹般地变成了双的。妻子乐得一跳老高,连忙对我说:“快快,开窗户。”“干什么?”妻子说:“请那只会整容的蚊子进来,让它再把女儿的右眼皮叮一下。”

  到底谁笨·冰凌一笑·

  女儿认为自己很笨,任我怎么夸她聪明,她都不信,非要我买聪明药给她吃。女儿缺钙,但总是拒绝吃补钙的药物。我心想,既然你现在闹着要吃聪明药,我不如将计就计,把补钙药当作聪明药骗你吃。

  我从医院买回一大包补钙冲剂,对女儿说:“妞妞,聪明药买来了,你吃了一定会变聪明。”女儿瞟了一眼补钙冲剂,叫嚷起来:“这个一定是给大人吃的,小孩子的聪明药应该是用小瓶子装的,一支一支的。”见我狠狠地瞪着她,女儿笑嘻嘻地说:“妈妈你就自己吃了吧,吃了这个聪明药你就不会笨得买错药了。”

  给妻子发请柬·孙汉宁·

  下班刚进家门,我就把一个精美的请柬递到妻子面前:“又有同学结婚,你看我参加还是不参加?是给红包还是不给红包?”妻子皱着眉打量请柬半天,不耐烦地说:“你怎么有那么多没结婚的同学。”

  因购房,家里经济紧张,难怪妻子愠怒。购房前,各人花各人的工资,好不快乐;购房后,妻子财权独揽,说是只有这样才能攒下钱早点还清外债,我没理由不同意。以前我花钱惯了,手里一时无钱,比啥都难受。

  中午,朋友约我喝酒,酒后提议玩麻将,可我袋中仅剩二十几元钱,刚巧遇到一名同事,借了200元。怎奈运气不佳,玩了一下午,输掉手头的钱不说,还欠了近百元。我沮丧地徘徊街头,绞尽脑汁。别无良策,只好故伎重演———在一家小店买张请柬,胡乱编个名字填上,回家发给老婆。

  妻子从怀里摸出钥匙,打开放钱的抽屉,不情愿地取出200元扔给我:“告诉我,你还有几个没结婚的朋友?”我惊慌地接过钱:“没,没有了,就剩这一个了。”老天,下次我再用何计呢?

  我不累·贾 君·

  昨天全家去爬香山。老爸显得很兴奋,一开始便遥遥在前,将我和表弟落在身后。老爸很是得意:“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到了半山腰,老爸依然保持领先。表弟有点叫渴,老爸忙说:“先忍着。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又走了一段,太阳开始迅速高升,天气骤然变热。我和表弟发挥年龄优势,与老爸并驾齐驱,老爸笑着又说:“呵呵,好啊,真是强将手下无弱兵。”

  在老爸的言语“刺激”下,大部队终于顺利登顶了。老爸则自顾自地走到不远处的凉亭,倚柱而坐,一边拭着汗,一边喘着粗气。我走过去递上矿泉水,老爸开盖就喝。以为老爸这会儿能说句服老的话,我便故意打趣他:“老爸,体能透支了吧?”一听这话,老爸立刻扶柱而起:“谁说的,我一点儿不累。”说着,还一本正经地补充道:“快,去招呼他们,咱们这就下山。”

  金鱼瘦身·陌上柔桑·

  好友小娅要休探亲假,临行前把她的两条小金鱼托付给我。并耐心地教我如何换水投食,而且再三强调投食的分量以免撑死。因为这小东西不知饥饱,给多少吃多少,听得我头都大了———怎么还有这样的傻主。

  我严格按小娅的吩咐操作,几天来相安无事,渐渐地就有些松懈了。这天,给金鱼投食时不小心多倒进去一点,谁知第二天这两条宝贝就一命呜呼了。我正诚惶诚恐、绞尽脑汁琢磨着怎么向她“报丧”时,男友出主意道:“赶在她回来之前买两条同样的放进去就是了。”我一听有理,心里顿时释然。

  小娅如期来接她的宝贝了。她端着鱼缸左看右看,上下端详,不时还狐疑地瞟我一眼,我不由得一阵心跳:糟了,一定是看出来了。我赶忙堆出一脸灿烂笑容,正要坦白从宽,小娅先开口了:“这两条金鱼瘦小多了,一定是你怕它们撑死,投食太少。”接着又打量了一下自己比一个月前稍显丰腴的身体,感叹道:“看来真是胖从口入,从今天开始我也要向金鱼学习,节食瘦身。”

  无 题·田 茜·

  上周日晚上,我和姐姐一起送外甥女元元到寄宿学校的班车站返校。

  平日在东单这一带满天飞的全是乌鸦,可这天却一只也没有了,我挺高兴地说:“看,这下可好了,不用担心头上落乌鸦屎了。可能是环卫工人采取了什么驱鸟方法吧。”我刚说完,元元接话说:“什么呀,您不知道它们全都移师万寿路了。”姐姐的办公地点正在万寿路。姐姐听了,杏眼圆睁,说不出话来。

  快到班车站点了,在路口处小家伙对我说:“小姨,您先回家吧,让我妈送我就行了。”今天这小东西怎么心疼起我来了,刚要抛给她个飞吻告别,她却拍拍我圆圆的肚子,一本正经地说:“您真得注意了,要不您这形象我怎么让您见我们同学呀。”这回轮到我瞪眼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