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冠华自创“太监步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09 京华时报
  作者: 王铮来源:
梁冠华自创“太监步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不少人说,在《一帘幽梦》中,梁冠华演出了太监的新高度。

  出镜理由:在《一帘幽梦》中饰大太监安德新受到了观众好评,自创“太监步法”被视为扮演太监的招牌动作。

  由陶虹、梁冠华和马羚主演的电视剧《一帘幽梦》,本周三晚在CCTV8播出了最后一集。观众对梁冠华饰演的大太监安德新好评不断,认为这是他继《贫嘴张大民》后又一将小人物放出光彩的优秀之作。昨天,梁冠华表示为演好安德新,自己在现场设计出独到的“太监步法”。

  记者打通梁冠华手机时,他正在门头沟《神探狄仁杰2》的片场赶戏。听说要采访,他悄声解释说:“现在不行啊,都拍戏呢,夜里12点以后我不睡觉等着你好吧?”记者连忙说马上要做版了,明天出报。梁冠华想了想说:“深山里信号不好,我躲到厕所里跟你聊吧,那儿清楚。”记者感受到了“梁老师”有口皆碑的亲和力。

  说起安德新这个人物,梁冠华表示以前也演过太监李莲英,但那只是纯粹意义上的太监形象,一味的阿谀奉承,太脸谱化了。“这个安德新可不同,人物底子好,性格丰富,不是单一的当奴才。他既是兰儿的老师,又是阴谋的策划者,侧面表现的内容很多。这个人物是张大民之后又一个能激发出我创作激情的角色。”

  当《一帘幽梦》播出后,不少剧组都说,梁冠华演太监有了新高度,尤其他创立的“太监步法”已经成了模板,今后演太监全得去效仿。听完记者的转述,梁冠华笑着说:“没那么夸张,模板我可不敢当。”梁冠华表示,自己是个容易在现场即兴找感觉的演员,很多想法都是那时候产生的。“我比较胖,哈腰时肚子坠得慌。于是我干脆当着‘主子’面儿哈腰不直起来了。等到面对‘下人’时,就直起来借机休息,还显得有气派,摆谱呗。走路时为表现快,我就倒小碎步。这样拍了两场后,大家反应不错,安德新的两面性就出来了。”

  最后,说起正在拍摄的25集电视剧《神探狄仁杰2》,梁冠华透露是因为第一部在重播时收视率都能达到央视前6名,所以领导要求赶紧拍续集。“我还有个预感,续集可能上央视一套。你看古装涉案剧《大宋提刑官》都上一套了,我们也是同一题材,这可是个信号啊。”本报记者王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