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湖北女子举重队集体服禁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上午,在举重这个相对冷门的项目上,一则爆炸性新闻被公之于众:在《反兴奋剂条例》颁布实施后,湖北省女子举重队顶风作案,集体使用违禁药物并在兴奋剂检查中集体作弊,而涉及此事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更是达14人之多。

  事件发生在今年1月份,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湖北女子举重队6名运动员在训练中集体使用违禁药物。反兴奋剂委员会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其训练地
对该队进行兴奋剂检查。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接受检查的6名运动员均系冒名顶替。

  调查组经过细致周密的调查后发现,教练员刘少军自2004年12月开始组织、指使6名运动员集体使用违禁药物。为防止事情败露,刘少军还使用她人照片伪造了这6名运动员的假身份证件。在接到兴奋剂检查通知后,湖北省体育局重竞技管理中心副主任兼主教练奚汉祥和刘少军策划、指使另外6名运动员携带事前准备好的伪造身份证件,以冒名顶替的方式接受了兴奋剂检查。

  但纸是包不住火的,事件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根据相关规定,取消了湖北举重队参加十运会的资格。而中国举协对奚汉祥、刘少军给予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的处罚,对湖北省举重队给予停止参加国内外比赛1年的处罚。对集体使用违禁药物的6名运动员以及参与集体作弊的另外6名运动员给予停赛2年的处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