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NBA总决赛马刺艰难夺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当马刺再次戴上象征总冠军的黑帽子,举起金灿灿的总冠军奖杯,SBC中心达到了沸点。继1999年和2003年,圣安东尼奥,这座小城再度为篮球喜极而泣。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NBA的总决赛第七场中,马刺以81比74击败活塞。事实上,直到第四节中段,双方还在胶着,这时霍利和鲍文相继投中两个三分,而活塞却连续三投不中。而前面12罚不中的邓肯,在最后时刻2罚2中。

  赛后,邓肯双手指向天空,然后扑上去和兴奋得不能自已的吉诺比利拥抱在了一起。SBC中心里幸福的眼泪在飞扬——那么艰难,那么坚韧,那么让人感动。

  欢腾过后,灯光暗下,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和总冠军奖杯来到场地中央,他亲手将奖杯颁给了这支强有力的冠军队。

  邓肯的伟大在于这是一支他的球队,他曾经低迷,但最重要的时刻,他站出来了。他得到25分11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保证。曾和邓肯一起获得前两个总冠军的大卫·罗宾逊跑过来拥抱了邓肯:“蒂姆(邓肯)太惊人了,他不但能承受压力,还能击溃它。”

  吉诺比利得到23分,并不断传出绝妙好球,使得马刺在最后时刻得以反超。所以,当大卫·斯特恩念出MVP的名字前,现场响起“曼努(吉诺比利)!”的吼声,但MVP颁给了邓肯,甚至有嘘声响起。所以邓肯说:“我们队有很多MVP,比如曼努,他仍在成长,我们的球队也会和他一起成长。”

  明天,圣安东尼奥小城的那条河上,将有一场盛大的游城欢庆仪式,接下来,还会有很多盛大的筵席。这个总冠军,足以让这个小城的人快乐上整整一个夏天。
NBA总决赛马刺艰难夺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石佛邓肯再次举起总冠军奖杯

  活塞:我们只想逃离

  N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在客场连胜两场后夺得冠军。活塞队,这支没有一个巨星的蓝领之师差一点儿就做到了,是的,就差一点儿。

  看着对手的欢庆,活塞将士默默回到更衣室。“看到他们举起总冠军奖杯,我非常痛苦,一年前,举起这个奖杯的还是我们。”汉密尔顿说,他不知道这种失落会影响自己多久,“我现在只想逃离篮球,好好休息。”

  本·华莱士也一样:“他们举起的是我们上赛季举起的奖杯,这种感觉很糟。但这将激励我们从头再来。另外,我要承认马刺的强大。”

  夺冠的一刹那,波波维奇并没有去和那些拼尽最后一滴汗的弟子拥抱庆祝,而是直接走向布朗,紧紧将后者拥抱在怀里。这对白发的老友,总有一个要向另一个说抱歉。

  布朗下赛季很可能会解甲归田,但昨天他回避了这个问题,只是含糊其词地说:“我当然希望继续当活塞的教练。”

  来年,不管布朗会不会率领活塞卷土重来,他都是NBA最值得尊敬的主教练——就是他,让一支没有球星的球队冲向NBA的顶峰。将总决赛在11年后逼进了第七场。而一直到第七场的第四节,第四节的最后一分钟,活塞仍然有机会夺冠。

  信报记者刘静

  静看风云

  10月再见,迷幻的NBA早晨

  活塞输了,和一些人打了赌的我也输了。

  竟然没有特别的伤感,“大概是因为你是几天前才成为活塞的支持者吧。”一个人说。比赛没有想象得精彩,甚至没有想象得激烈。我身边的那个家伙说:“一点都不像第七场。”但第七场该是什么样子呢?他也不知道,因为1994年的那个第七场,他根本还是个小屁孩儿。

  我想我们真的很贪心,我们不希望活塞被横扫。结果他们将比赛打进了第七场。我们接着希望他们在第七场打得水银泻地、风生水起、悬念重生;我们多希望他们最好像第六场那样置之死地而后生……

  我们要求得很多。所以,我们说比赛不精彩。

  其实我们也就是那么一说,我们也知道,精不精彩,那已经不重要了。马刺夺冠了,活塞回家了。一个赛季的NBA结束了。下次,上夜班的我支着惺忪的睡眼逼着自己爬起来看NBA比赛,该是10月份的事情了。

  明天,将是圣安东尼奥快乐夏天的开始。而黯然返回底特律的活塞队,那个我很喜欢的老布朗,我希望他们的忧伤,不要持续整整一个夏天吧。

  来年重新来过吧,活塞,以及所有曾经奋斗过却不能如愿以偿的我们。

  10月见了,我的那些惺忪着睡眼看NBA的时间。

  刘静

  马刺牛人

  吉诺比利完成大满贯

  夺得总冠军后,阿根廷人吉诺比利成为篮球历史上惟一一位既赢得过欧洲冠军、奥运会金牌,同时又拥有NBA总冠军头衔的球员。

  霍利六夺冠追平乔丹

  马刺队夺冠,使得替补前锋霍利如愿夺得第六枚总冠军戒指,追平了“飞人”乔丹的成就。

  邓肯三夺总决赛MVP

  邓肯此前曾在1999年和2003年两次赢得总决赛MVP。除了他,迄今为止获得三次或者三次以上总决赛MVP的球员只有奥尼尔、魔术师约翰逊和乔丹三人。

  信报记者刘静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