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古装伟丈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6:07 重庆晚报

  本报讯从影20多年、拍过许多类型电影的刘德华,将迎来一次全新挑战。继香港艺能宣布要请他在《赵子龙传》里扮演赵云后,内地华谊兄弟影业昨透露,刘德华已放弃《夜宴》而加盟《墨子攻略》。

  武将文仕双重出击

  在李仁港执导的《赵子龙传》中,刘德华将把“赵子龙”从年老时期倒着演回年轻时代,全景式展现这位三国名将的热血一生。在过把武将的瘾后,刘德华还会在《墨子攻略》里出演春秋战国时期的大文仕墨子。担任监制的黄建新称,该片以战国历史为背景,着重描写墨子提倡的兼爱非攻精神,导演已确定为香港导演张之亮。

  演历史戏华仔受质

  不少影迷对刘德华接演这两部电影表示出担忧。他们认为,刘德华虽然曾多次以古代造型出现在银幕上,但历史剧毕竟不同于古装戏,无论是赵云还是墨子都是一代历史名人。今人通过对文史资料的研读,已经对两个人物有了鲜明的认识。而刘德华在以前所拍的电影中的表演,也已形成非常强烈的个人风格,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实在太深。如今忽然演历史剧,观众可能无法立刻把银幕上刘德华的形象,和心目中赵云、墨子的形象结合在一起。这无疑会使片方冒很大风险。

  片方仗义“解惑”

  针对影迷的质疑,两部影片的出品方在阐释为何选择刘德华来作主演时,均替刘德华“仗义执言”。“艺能”老总张国忠说,《赵子龙传》并不想拍成一部人物正剧,其定位是战争武侠题材,属娱乐性很强的商业电影。而《墨子攻略》的导演张之亮则表示,这部电影是根据漫画改编的,不会拍成历史剧。另外,他和刘德华曾在1988年《中国最后一个太监》中就过合作,因此拍戏会很有默契。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