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有多自信 我有多烦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6:2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芙蓉”的幕后推手

  这个关于芙蓉姐姐的策划组名单,见诸在各个关于芙蓉姐姐的论坛和网站上,或许他们就是策划这场闹剧的幕后高手?

  摄影师:陈墨

  摄影助理:不要菜花

  文 字:韩小邪

  后期编辑:黄西村

  资料协助:天涯八卦娱乐版

  外 联:一心为民的猪

  特别感谢:天涯[娱乐八卦]版斑竹

  芙蓉姐姐从水木清华红到天涯网站,再成为电视、杂志、网络和平面媒体的宠儿,是她的S造型成功俘获众人眼球,还是幕后另有高手策划?甚至这本身就是芙蓉姐姐和她的幕僚和大家开的玩笑?由于芙蓉姐姐手机关机暂不接受媒体采访,记者不能从她嘴里获得答案,但从她的照片由某网站版主操刀,文字由别人代劳这点看,芙蓉姐姐的走红除了她的一厢情愿外,还包含着某些人“逗你玩”的“阴谋”。

  芙蓉走红有黑手?

  某些网站炒人气?

  芙蓉姐姐当初只是在清华大学水木清华BBS上小有名气,但真正成为网络红星,却是在她把自己图文并茂的帖子发到天涯网站后。这看似一种偶然,毕竟天涯比水木清华更有人气。不过有意思的是,为芙蓉姐姐拍片的正是天涯网站“天涯真我”版的版主陈墨,是他令芙蓉姐姐找到了一个“更广阔的展示舞台”。

  而那些让网友觉得搞笑、恶心的“芙蓉自述”文字,也并非出自芙蓉姐姐的手笔,而是一个网名“韩小邪”的人操刀代劳,而她也同样是天涯网站的人。在资深网迷挖出这些背景后,有人猜测:芙蓉走红,并非是她自恋这么简单,也许是某些人想炒网站人气,也许还有更复杂的原因。

  是真傻还是装傻?

  “我那妖媚性感的外形和冰清玉洁的气质让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众人的目光‘无情地’揪出来。我总是很焦点。我那张耐看的脸,配上那副火爆得让男人流鼻血的身体,就注定了我前半生的悲剧。”看了这段自恋的文字,再看芙蓉姐姐的那副总是竭力“前凸后翘”的身材,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此人有毛病”。

  然而,事实证明芙蓉姐姐的这些“自述”并非她所写,她的确过于自信,但在接受诸多采访时她的表现起码还算正常。她愿意在网上被人嘲弄,也许是她自己说的“包容”,但也许就是另有目的。她频频找媒体索要采访报酬,甚至因新浪不愿支付报酬取消了早说好的网聊,她去参加互动电影选秀,可见她正在为利益和以后的出名奋斗。也许某一天我们还在拿芙蓉姐姐做笑料、谈资,她已经拿到了她想要的唱片合约,偷着说,“傻吧你们,自个儿乐去吧!”

  联合导演恶作剧?

  在这个全民娱乐的年代,谁能保证芙蓉姐姐不是一个反伦理“勇士”?现在的人不是都想看别人的笑话吗,不是都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吗?那芙蓉姐姐就豁出去演给大家看,大家尽情乐吧,她则在冷眼旁观。幸好,到目前为止,芙蓉姐姐和她的幕后推手们还没有出来笑话我们,所以我们仍可以说这是一场自恋加煽风点火引起的闹剧。只是感觉芙蓉姐姐的这个局,实在有点看不明白,到底我们是在看笑话,还是被看笑话,依然是未知之数呢。

  芙蓉学过心理学!

  在网络上如此出位,芙蓉姐姐(网友考证:本名史红霞,来自陕西)究竟是怎么想的?面对网络上的谩骂,她又是怎么想的?借芙蓉姐姐参加的一次网聊,本报记者与她有了下面的对话。

  问:网上有很多挖苦的话,你怎么想?

  芙蓉姐姐:我始终坚持一个原则,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问:如果要你用3个词来形容自己,你会用什么词?

  芙蓉姐姐:勤奋、勇敢、执着。

  问:大家都觉得你的自信过了头?

  芙蓉姐姐:我没有自信过头,我也并不觉得自己长得非常漂亮,我从来没说自己长得貌若天仙。

  问:你在书中说自己是“美黛玉”。

  芙蓉姐姐:“美黛玉”是高中同学给我取的,在某些程度上我给人的感觉不一样。我更看重现实生活中的人,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人,我都会认真对待,他们都会很喜欢我;在网络上挖苦我的人,是不理解我。不过也没有关系,我曾经学过心理学,我理解他们的心态,或许他们觉得这样比较快乐,骂别人比较快乐,是一种宣泄,就由他们去快乐吧。

  问:你现在的情况家里人知道吗?担不担心他们知道后觉得脸上无光?芙蓉姐姐:他们还不知道,我的绝大部分朋友都不知道,我觉得以这种方式出名,对我来说是耻辱。我一直在努力寻找自己的舞台,我希望我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我要在舞台上展现我自己的美,所以请给我一个舞台,我会让大家看到我,我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种女人。

  摄影师陈墨:

  拍芙蓉不考虑美感

  芙蓉姐姐迅速蹿红网络,有一人功不可没,那就是芙蓉姐姐的摄影师陈墨。记者通过调查发现,陈墨36岁,最早学的是建筑,后来因为爱好摄影走上了拍照之路。他本身是天涯论坛的版主,由于之前拍过“流氓燕”,所以他在网上也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

  我只是受了委托

  芙蓉姐姐在网络上真正的大红,还是在陈墨等人组成拍摄幕后班底后,如此有意识地根据网友的爱好拍摄,难免不被误认为炒作。通过QQ聊天方式陈墨向记者表示:“为芙蓉拍摄和炒作无关,我不是她的经纪人、朋友,只是给她拍照的摄影师。我之前受上海《外滩画报》委托,去拍摄封面人物,这个人恰巧就是芙蓉,而在拍之前,我甚至没听说过芙蓉,一切联系都是杂志社记者在安排。”

  给我钱了我就拍

  陈墨表示从事摄影已有七八年,主要拍人物,他说得很直接:“给我钱,我就拍。”但记者发现,他以前拍摄的照片和这次芙蓉姐姐相比,后者无论构图、美感都差得太多,对此陈墨很激动地表示,自己拍芙蓉姐姐系列,完全是杂志要求,“因为编辑要求拍摄她原来的举止姿态,我的拍摄仅仅是对她以前图片的重新完善。”

  有人评论太刻薄

  虽然自称和芙蓉姐姐没有联系,但对于网上很多攻击芙蓉的帖子,陈墨也站了出来:“我拍摄过无数女孩,漂亮的不漂亮的,我相信自己对于美丑有最初级鉴赏力。我了解芙蓉的外貌,但不了解她的过去,但就相貌而言,芙蓉是个平凡女孩。我以前说过,‘说芙蓉丑的人,不是跟她有仇就是弱智’,我的话现在也没有变,不要因为好恶,来蒙蔽自己的眼睛。客观一点,每个人都该明白,她平凡、不漂亮也不丑陋,但网上某些人的刻薄评论,出乎我的想象之外。”

  采访后记

  现在,对于芙蓉姐姐,陈墨在QQ和MSN上已经选择了封口,他说:最近我烦透了,我QQ上的人现在有1000多个了,2/3都向我打听芙蓉姐姐。”随后,陈墨在网上发布了自己的声明,这个声明很有意思,前部分说:由于现在询问芙蓉的拍摄过程的网友和媒体过多,目前已严重影响到我正常的商业拍摄工作和平时生活,所以自今天起,本人谢绝回答一切关于芙蓉的问题,但在最后却又留下一句:欢迎各种媒体聘请本人再拍摄芙蓉,但请自行联系好芙蓉约请事宜,并支付合理稿酬。这也许印证了陈墨的那句话:“给我钱,我就拍。”

  本版撰文早报记者吴晓铃蒋庆

  网友点评

  我不知道这两人(陈墨和韩小邪)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应该承认文字本身当然是美的,但却让人恶心。这样指鹿为马、颠倒黑白的文字出于什么用意,是明褒暗贬呢还是真心赞美?

  难道非要把丑的说成是美的,把自恋说成自信,把神经说成个性,就能体现韩小邪同学高人一等的认识了,与众不同的修养了么?你们两个也不过是猥琐的炒作者罢了。

  严重怀疑韩小邪同学、陈墨同学有攀龙附凤的心思,想在这场集体闹剧中分一杯羹。

  芙蓉姐姐生活在自己编织的梦幻中,拼命用自己很强的一面来掩盖自己很虚的一面。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心理学说过,潜意识觉得自己无能,所以会拼命去证明自己全能。如果幻梦破灭,这样的打击会非常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