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夏雨 男人出名不需漂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6:2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夏雨能够进入演艺圈,大家都知道是沾了姜文的光!因为他和姜文长得太像,当初才会被选中拍《阳光灿烂的日子》。然而,夏雨能够走到今天,主要是一直深谙“男人出名不是靠漂亮,而是实力”之道,坚持不断磨练演技才在演艺圈越走越红。

  夏雨的家庭并不富裕,考上中戏后,夏雨大学4年的学费、生活费都得自己解决。尽管这样,他在上学时还是拒绝了许多片约。夏雨大四那年,姜文拍《阳光灿烂的日子》去中戏
找演员,真正最后敲定夏雨主演,不仅是因为他长得像姜文,还有就是姜文看中夏雨在学校表演的一些作品。夏雨说:“当时我还问过姜文,如果我不是和他长得像,会不会选我?我记得他当时说了一句‘男人出名不需要漂亮,关键是有实力’。我一直记着这句话,它提醒我不断磨练演技。”

  从夺得威尼斯电影节影帝到现在,夏雨只拍了3部电影,除了没有合适的题材外,夏雨拒拍的原因更多因为想趁年轻多学点东西,“我第一次拍电影时,什么都不懂,一个镜头最多竟然拍了35次,所以我觉得趁现在年轻,就要多学点儿东西,一时的出名对我来说没有太多的意义。”(吴晓铃)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