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叶蓓对偶像歌手说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00 潇湘晨报
叶蓓对偶像歌手说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叶蓓现场演唱《青春无悔》

  记者 贺 琛 实习生 朱 青 摄

  以校园民谣给流行乐坛带来清新空气的叶蓓昨天来到长沙,和内地“校园歌曲掌门人”老狼一起给明星学院决选第6战“青春万岁”担任特邀嘉宾。她在彩排前接受采访时介绍了自己对音乐的一些看法,并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和偶像歌手合作。

  本报讯当年的《B小调雨后》和《白衣飘飘的年代》让所有被青春打动的人认识了这个清纯才女,让大家在老狼、朴树、水木年华等走学生路线的歌手中看到“万绿丛中一红”。叶蓓告诉记者,自己过去在演出时曾经多次和幸运歌迷同台合唱,在创作和表演上也曾与老狼、朴树、满江等人合作,但是肯定不会和偶像歌手合作。“实力派的歌手都喜欢,能够有机会和一些有实力的外国帅哥对唱最好,我很愿意多和别人合作,但不是偶像歌手。”叶蓓毫不避讳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音乐是有灵魂的,这灵魂在于真实,在于音乐人对待生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的真实。我更注重音乐的本质,那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东西。”

  叶蓓坦率地表示,偶像歌手的艺术生命一般都是很短暂的,而自己希望作品“被传唱很久的时间”。“市场是有分别的。有的东西完全是商业的,像偶像路线那样走短平快。但真正艺术的东西生命力很强,多少年后还可以让人像疯了一样去爱。”叶蓓说,虽然存在的东西多数有其价值,市场同样需要那些“花哨的东西”,但是自己显然不能划归到偶像歌手的行列。

  昨天在明星学院的舞台上,叶蓓又唱起了校园民谣。说起昨晚的毕业话题和校园回忆,叶蓓也感慨同学分别的确是最难过的事情,自己当年也是流泪和同学告别,“学校生活是最珍贵的,因为那时的感情最纯洁最真实,还没有被其他杂质污染到……每次到校园演出,觉得自己能够再次融入那种同学之间的气氛中很幸福,也很容易被感动。”

  记者 周 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