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她是个柔情似水的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48 东方网-劳动报

  今天上午,根据央视“2004感动中国第一人”———全国公安一级英模、原河南登封市公安局长任长霞动人事迹创作而成的同名影片,将在上海影城一号大厅举行申城首映式。

  昨晚,导演宋江波、主演张瑜、师小红等剧组主创人员,以及任长霞的丈夫卫春晓和登封市公安局副局长秦朝阳等风尘仆仆赶到上海,与有幸作为该片第一批观众的上海媒体记者见面。

  电影《任长霞》截取了这位女公安局长临终前36小时的工作、生活片断,并通过黑白闪回片断浓缩了她在3年任期内执法为民、惩恶扬善的感人故事。在银幕上“重生”的任长霞,并没有被神化成刀枪不入的钢铁英雄,而是一个有血有肉、朴实无华,但又非常特殊的女性。昨天,银幕上“泪窝子浅”的她为了百姓的冤屈而泪流满面时,银幕下一些记者也落下了行行热泪。

  尽管身为律师,在法庭上能言善辩的卫春晓昨天却似乎显得有些沉默。但当再次追忆起已故的妻子时,他禁不住深情地告诉大家:“长霞是个柔情似水的女人。”

  “她确实很爱哭”

  爱哭,是银幕上的任长霞给记者留下的非常深刻的印象。对于这个被编剧和导演强化的特点,丈夫卫春晓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说:“她确实爱哭。刚结婚那阵子,我俩一拌嘴,她就会抹眼泪。后来,当了公安局长,她的这个特点被带到了工作中,尤其是信访中。”从恋爱到结婚,一直到任长霞突遇车祸牺牲,18年的婚姻生活中,卫春晓看着妻子从一个羞涩的姑娘成长为一个刚强的公安战士。“我们刚认识时,长霞很腼腆,话也不多。但从穿上警服那天起,她开始渐渐变得刚强起来。”卫春晓告诉记者,刚当上警察那会儿,长霞有一次在预审科审讯一个罪犯的过程中曾经很有挫败感。“当时她的声音很轻,轻到连她自己都听不到。打那以后,她回到家里就常常练习大声说话。后来,我就和她研究,觉得不怒而威的感觉对罪犯最有威慑力。所以,长霞的威严绝不是刻意的。”在登封任职的3年内,任长霞破了很多大案要案。每次破获案件,任长霞都会与丈夫分享胜利的喜悦。“有时她会打电话告诉我,有时见面时告诉我。去登封,我看到过老百姓给她送红匾。”对于妻子的工作,卫春晓唯一的选择就是理解。

  “她没时间打扮”

  爱美,是银幕上的任长霞给记者留下的又一个印象。影片一开始,身着警服的任长霞在苍白的嘴唇上抹上淡淡的口红,然后才戴上庄严的警帽。昨晚,记者忍不住追问道:“现实生活中的任长霞是否真的很爱美?”卫春晓顿了一顿,略带伤感地怅然回答:“后来,她来不及了!”他说,早些时候,任长霞经常会买衣服,买化妆品,偶尔也有了解她的朋友会送她化妆品。“但实际上,她没时间穿那些衣服。通常,她买回来只是试穿一下让我看看,听我说一声好。我只记得,在她的车上有一件大红褂子。她常常爱随意披上,实在累了,她就往座位上一倒,拿这件褂子盖一盖。真的,她没有时间化妆,没有时间打扮自己。”

  昨晚走进记者齐聚的会议室,看到该片的海报时,还没来得及见到银幕上“妻子”的卫春晓忽然有一种错觉:“我猛地一看,真的觉得就是长霞。我有一种预感,大家在电影中看到的长霞,就是生活中的她。”当记者问他:“张瑜扮演的任长霞像不像你的妻子?”他充满柔情地回答道:“张瑜长得很漂亮,我的妻子也很漂亮。”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