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君:我反对看笑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8:56 东方网-劳动报

  上海思考乐图书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近来因资金链断裂,欠款4000万元,被各方逼债,陷入难熬的时光。上海明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明君日前明确表示:这是企业发展过程中发生的困难,相信思考乐会走出困境,我反对看笑话,反对往伤口上撒盐。

  几年来,思考乐在黄浦区福州路、徐家汇美罗城、陆家嘴正大广场、浦东八佰伴附近
等黄金地段,开设了好几家门店,还于去年9月在北京王府井新东安商场设立了分店。可惜今年3月,思考乐承受不了每年450万元的租金,关闭了上海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又因拖欠货款,一些书商停止供货,甚至撤货。思考乐陷入窘境之后,各种不利消息及报道层出不穷。昨天,记者在某搜索网上,看到已有5900多项符合“思考乐欠债”的查询结果。

  上海明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明君告诉记者,民营书业是受国家保护和支持的。个别媒体炒作“思考乐事件”,加重了思考乐书局的压力,对思考乐有害无益。几年来,明君在上海地铁站等处开了数十家明君书店,她说,她也曾面临“资金链断裂、出版社集体断货、关闭亏损书店”的尴尬。她后来承诺:“如果出版社愿意继续合作,我尽快还款;若不再合作,我会把款项结清。”她卖掉了自己的房产和汽车用来还款。于是,上海15家出版社很快重新对明君发了货,帮助她走出了困境。

  明君说,她感谢媒体的正面报道,但那时有家报纸却发表了不利于明君书店的文章,她十分愤慨,但只有保持沉默。她说,民营书业在夹缝中求生存,出了点麻烦,只要不是实质性原则性的,媒体不应一有风吹草动就大做反面文章。这有点唯恐天下不乱、看人笑话的意思。她希望读者、出版社、有关方面继续支持思考乐,相信思考乐会挺过这个难关,重振雄风。

  记者张伟强(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