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媒体误报“巨星陨落”法院判令赔偿3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08 天津日报

  李京华

  据新华社北京6月24日专电(记者李京华)中科院院士、我国著名的化学工程学家陈家镛被媒体连续两次报道已经“巨星陨落”而惊动学界,造成年届八旬的老科学家受到严重精神伤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日前作出一审判决,判令《科学中国人》杂志社向陈家镛赔偿精神抚慰金3万元。

  据介绍,今年84岁高龄的陈家镛教授说:“我虽年逾八十但身体尚好,现仍在上班,为科教兴国尽力。《中华读书报》竟然在2005年1月26日刊登照片,声称我于2004年8月15日去世,我认为有人在诅咒自己,非常气愤、烦恼。”

  陈家镛教授还说:“在2005年2月2日《中华读书报》刊登《致歉声明》后,《科学中国人》杂志社又在2005年第3期第75页《2004:陨落的巨星(续)》一文中配有我的照片并向全社会宣告我于2004年8月15日去世。因为我是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此次误刊惊动整个学界,严重损害我的声誉,给我及所在单位造成严重影响,使我精神遭受损害。”

  海淀法院认为,《科学中国人》杂志社未经审核即刊文报道陈家镛去世,并配有陈家镛的照片,报道严重失实,足以造成对陈家镛人格利益的侵害,判决《科学中国人》杂志社向陈家镛赔偿精神抚慰金3万元。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