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轰动京城荣归故里杨柳青年画展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08 天津日报

  张连杰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继“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试点项目”———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于“五一”黄金周期间在中国美术馆的公展引起京城轰动后,为使津城民众,特别是青少年能够系统了解本市这一民族民间艺术精华,天津杨柳青画社从今天开始至7月25日,在文化街天津杨柳青画店举办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精品展。

  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是在建国初最早得到国家保护的民族民间艺术,并专门成立天津杨柳青画社对其进行了大规模的抢救、挖掘和整理工作,现存社内的六千余块古版是我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最壮观的实物成果之一。目前,天津杨柳青画社保护着中国古老的木版年画印刷技术和完整的艺术传承,师承至今已历五代。画社在保护、发展、弘扬方面为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在沟通中外文化往来中,成为我国重要的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单位。

  本次展览将历史再现几代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成果,包括历史资料、年画、古版三部分。选展的年画大多为孤版首次面市,将向市民系统展示其“民间百科全书”的丰富内容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展览期间,还将由传承人对勾、刻、印、绘的艺术工艺进行现场演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