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品源 唱演俱佳冲击“金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12 每日新报

  翟翊

  1990年,《你怎么舍得我难过》红遍大街小巷,随后的《无言的山丘》《海浪》《这样爱你为什么》《小薇》让人们深深记住了台湾歌手黄品源的名字。日前记者在天津见到了这位大器晚成的歌手,走过10年风雨演艺之路的他,如今又多了一份中年男子的豁达和洗练,对自己的歌曲、好恶,谈笑之中轻松道来。

  “小薇”———修车老板的心声

  很多人都以为《小薇》多多少少有一些黄品源自己爱情的影子,此曲的确有一个很感人的故事,但却不属于黄品源。《小薇》是马来西亚一个修车厂的老板为追求一个叫小薇的女孩写的,不过后来小薇再没有去过他的修车厂,为了让小薇听到这首歌,老板卖掉修车厂,用积蓄录制了《小薇》,然后拿着手提音响在街上播,后来马来西亚的唱片公司跟他签了版权,但迟迟没有推广出去。“我到马来西亚参加滚石十年演唱会的时候就想唱这首歌,这个故事很像我当年的感觉,我的成名曲是《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当初也是到唱片公司毛遂自荐,一路被拒绝又一路不停地自我推荐,最后很不容易才做成了唱片。这首歌写得很诚恳,所以一唱出来很容易让大家感受到真实的爱情,这就是《小薇》的故事。”

  刀郎———不是噱头的“噱头”

  销量超过100万张的专辑《简单情歌》,让黄品源在《你怎么舍得我难过》之后,再度回到乐迷的视线之中。据黄品源介绍,自己的新专辑名为《感谢情人》,因为“你会为情人改变很多,比如你的观点、你的习惯等等,很多改变都对你很有好处。这是情人的力量,所以自然要感谢情人”。他在介绍这张专辑时,首先提到的就是主打歌《情人》。不过他一开始并没有告诉记者那就是刀郎的《情人》,而是以一句“一首来自内地的歌曲”轻轻带过。直到有记者直接问到《情人》是不是翻唱歌曲时,他才说那是刀郎的歌曲,并随即解释:“不是完全翻唱,我把这首歌重新编曲了,跟自己的创作结合,加入了一些老歌的旋律,跟原来的旋律重新组合。现在的版本听起来更加轻快,也会让你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其实我并不认识刀郎,只是偶然听到他的歌曲,我不想靠他来做自己的噱头,但是肯定会有人关注这首歌。《情人》是他的歌曲中我最喜欢的,所以就找版权公司约来了这首歌。”

  音乐———我的最爱

  近几年对黄品源来说是春风得意的阶段,多才多艺的风格让他主持的综艺节目稳坐台湾地区的收视率冠军宝座,又更换了新的唱片公司。这些让黄品源乐开了怀,但是他又马上收起笑容,严肃地对记者说:“如果歌手、演员、主持人中只能选一样,我一定会选择当歌手!因为音乐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歌手离不开舞台,离不开麦克风,离不开掌声……而其他都只是音乐的延伸。无论是主持还是演戏,只有音乐能让我挥洒得最自在。”但是近来的表演经历让他爱上了影视创作,他说:“演戏也是一种创作,它可以让我经历一些完全不同的人生。反过来讲,演完戏之后在我的创作上都会有一些不同的观点和启发,这就让我爱上了演戏。去挑战一些不同的人生方向,那才是真正的挑战。”他还意气风发地表示,自己因为创作电影音乐得过“金马奖”,他非常想靠自己的表演重新冲击“金马奖”。

  新报记者翟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