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改编)陈红辟谣:谁改编《无极》没内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23 新华网
(改编)陈红辟谣:谁改编《无极》没内定(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凯歌电影力作《无极》将推出小说版,该书将抢在影片公映前和读者见面。昨日,《无极》制片人陈红对记者表示,小说改编者将从广大网友对郭敬明、张悦然等十位当红80后新锐作家的投票中产生,但她否认了“小说改编者已内定”的说法。希望:小说版应该区别于电影版

  由80后小作家来改编《无极》是否合适?陈红表示,《无极》是一部色彩华丽、时空交错、想像力天马行空的超级巨片,跟很多80后作家的风格是很相似的。“给这些非常年轻的作家改编,你和凯歌能放心吗?”“这不是放心不放心的问题,作为非传统意义上的年轻作家,他们会找到自己写作风格和电影风格最好的契合点,同时扩展电影以外的想象空间。”

  “会不会对小说版的情节和风格做一些限制?”记者问。“我觉得有些不一致可能会更有意思。只要改编作者一确定,我们就会给改编作家最大的创作空间。”陈红表示,我们将把电影剧本和已定稿的电影台词都给改编作家参考,然后导演陈凯歌会跟改编作家直接进行沟通。”

  陈红还表示,一旦改编者确定下来,就不会因为创作风格的缘故中途换人,“只要改编者有非常好的想像力和写作才华就行。”

  辟谣:改编作者没有内定

  陈红介绍说,《无极》的小说改编者将先由广大网友从郭敬明、张悦然等十位当红的80后新锐作家中投票选举出三名候选人,最终由陈凯歌、余秋雨、余华、苏童、陈村等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审议产生最终入选者,7月8日将最后公布入选作家。

  记者在新浪网和“99网上书城”的两个投票网页看到,张悦然、郭敬明、颜歌占据了新浪网投票网页的前三名,而获得“99网上书城”投票前三名的则是郭敬明、张悦然和易术。其中颜歌虽然在“99网上书城”上得票率非常低,但在新浪网上的得票率却直逼张悦然和郭敬明,有网友对此质疑说,颜歌可能有作弊的嫌疑。

  对此,陈红表态说,她对网上是否能作弊不太了解,但她本人非常痛恨作弊的行为。她同时表示:“如果两个网站的投票数不一致,到底能说明多大问题?我估计,也可能是参与投票的读者群不一样的缘故。”对于有人怀疑改编者实际上已经内定的说法,她声明说:“我们没有内定,反正我不知道有这样的情况,我们不拿这个跟影迷和读者开玩笑。”
(改编)陈红辟谣:谁改编《无极》没内定(组图)
《无极》戛纳电影节海报

  陈红看过郭敬明的《幻城》

  陈红介绍说,陈凯歌非常喜欢看书,在拍电影《无极》之前,他就看过很多80后作家的一些书。最后,他和出版方99网上书城拟定了这个候选者的名单,包括张悦然、那多、蒋峰、易术、小二、小饭、沈星妤、颜歌、郭敬明、霍艳等十人。

  “凯歌和你最喜欢哪个作家?”记者问。“凯歌喜欢哪个我不太清楚,我觉得易术、张悦然、颜歌、郭敬明都不错。”陈红开始向记者“打太极拳”,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她才透露说,她曾经看过郭敬明的《幻城》,个人觉得还不错,“我也在网上投了一票,不过投给谁,等到最终结果揭晓以后再说吧。”(记者张守刚)(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