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咏在“膨胀” “非常”在没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因为有了《非常6+1》,普通老百姓有了走上央视大舞台的可能和途径;因为有了《非常6+1》,李咏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人气,毫无悬念地获得“中国最佳男主持”的大奖。不可否认,《非常6+1》曾经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节目,它的套路很新颖,当然收效也非常显著。可是,再新颖的套路也架不住一成不变,就如同程咬金的“三板斧”,开始的时候可能很厉害,时间长了也就没有了威力。不幸的是,一直以来,《非常6+1》的套路也没有什么大的改变。

  人们常说历史往往有着惊人的相似,央视曾经的经典栏目《综艺大观》的没落多少代表了我现在的感觉。想当年《综艺大观》也曾经成就了很多人,造就了几代名主持,红透全中国,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看看现在的《非常6+1》,是不是有点类似?6天的训练,就可以登台表演,这个台还不是普通的台,是中华大地收视率最高的中央电视台,这种魔幻的手段,梦幻般的吸引,让每一个拥有梦想的普通人怦然心动。正如《非常6+1》节目宣传的那样:“告诉我你的梦想,告诉我你梦想的理由;也许你就有机会和李咏互动,圆你一个真实的梦。”怀抱梦想的人们,哪能顶得住这样的诱惑?于是,《非常6+1》也就如火如荼了,参加的人越来越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与之对应的是,该节目为中央台创造了巨大的广告收入,仅就短信一项,利润就非常可观。节目火了,李咏在膨胀,他越来越居高临下地审视观众和参赛者。高调出台的2005年的《非常6+1》改版升级,看着挺下本,但没有一点新意。无非就是延长节目时间,调整舞台效果,给节目定一个主题等等,可这些都是全国各大电视台频繁使用的招数而已。《非常6+1》的主要问题在于:缺乏诚意,把一些刻意安排好的情节,“导演”成自然发生的展示在镜头前。现在,大家感觉6+1的门槛是越来越高了,离老百姓越来越远。如果说刚开始的搜寻演员,培训演员还比较真实的话,现在则给人以摆拍,作秀的感觉。其实,也别费那么大劲,弄得自己老失眠,换个思路,要是自己实在没招了,不如学学日本的那个《超级变变变》,大家自娱自乐,花费不大,乐子挺大,不是也蛮好的嘛!别一条道上走到黑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