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娱乐节目品位投诉最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07 北京青年报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昨日也批评了国内电视娱乐节目主持人中存在三种不良倾向,具体表现在导向把握上、节目品位上和主持人外在表现形式上。

  胡占凡介绍,导向上存在的问题不是娱乐节目主流,主要表现在话题的选择、分寸的把握、嘉宾的控制和场面的调度上,他认为主要是主持人政治水平、个人素质和觉悟不够造成的。

  节目品位上的问题是观众对娱乐类电视节目投诉最多的,具体表现为在节目中打情骂俏、揭隐私等,为了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国家广电总局曾经集中力量搞了几次净化荧屏的工作,但可以说目前这类现象依然存在,他认为上星频道有这样的问题,地方频道问题更重。此外,在外在表现形式上,不少主持人存在着自我膨胀的倾向,把握不住自己,把荧屏当作表现自己的工具,因此广电总局曾经出台规定对主持人的发型、服装和普通话等进行规定,目前局面有所改观但依然存在。

  胡占凡希望播音主持委员会能够成为政府部门工作的助手和参谋,加强主持人的自律,首先是对有劣迹的播音主持人怎么办?对那些有丑闻、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的播音主持人怎么办?行业协会可以发挥大作用,胡占凡介绍韩国有类似情况的主持人将终身不得面对公众。其次,对主持人出场费的管理,要不要拿?拿多少?和台里的工资是什么关系?目前基本上处于放任自流的状态。

  作者:刘江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