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马不想征服任何地方”罗马不效仿皇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10 南方都市报

  罗马能否像2003年的皇马那样把中国定为球队夏季拉练的一战、在中国进行为期1周到10天的训练和热身赛活动——这是本报记者最想从罗马方面了解的问题,但得到的答案令人有些失望。

  罗马出席此次开幕活动的是俱乐部商务总监安德里亚·卡洛罗,由于采访时间有限,他只能回答几个问题。记者的提问从“祝贺罗马在今夏成功留住托蒂”开始,因为拥有托蒂
就意味着罗马没有失去开发中国市场的巨大能力。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卡洛罗时,他的第一反应是犹豫,然后说了一句出乎意料的话:“皇马在中国的成功故事我知道,他们的目的是征服亚洲、征服中国,但罗马不想征服任何地方。”

  说完这句话后他自己先笑起来。看着记者不大相信的表情,他接下来解释道:“进行这样一项活动需要几个月的准备,罗马目前的情况——我知道你是个熟悉罗马的人,你肯定知道我们上赛季是怎样度过的,我们现在还不想考虑这个问题。此外,让30多人同时到遥远的中国来呆上这么长一段时间,我们觉得很难办,他们肯定会有怨言。”

  这似乎是借口,罗马近两年就去过北美,甚至去过埃及,去年还到过东京,夏季巡游向来是他们季前训练的一部分,距离不是问题。而作为职业球员,为俱乐部作些牺牲也是正常的。也许根本的原因是罗马目前的内外环境决定了它无法把主要精力放在开拓更广阔市场上。经济危机造成罗马缺乏购买力,也就是说它无法打造真正的、能够唤起中国球迷热情的豪华军团,因此他们只能保持谨慎态度。

  短期内,罗马所能奉献给中国球迷的,可能只是一两场商业热身赛,可惜卡洛罗暂时还不能给出具体时间,“今年可能不行了,希望不久的将来,托蒂他们可以来中国比赛。”卡洛罗说。

  看来罗马也知道自己在球星号召力方面还不能同皇马或AC米兰相提并论,但即便这样他们还是要面临失去卡萨诺的危险。在卡洛罗抵达中国后不久,卡萨诺的经纪人便开始了同罗马高层的会谈(当地时间周四晚)。当我问“卡萨诺会走吗”时,卡洛罗耍了一个滑头,“去哪?”他反问我。“尤文图斯。”“这是一个距离罗马8000英里外的谣传,对此我无法给予评论。”记者 刘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