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业余队”0比3惨败 郎平:出成绩需要较长时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11 南方都市报

  “这场比赛的结果在意料之中。”这是郎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第一句话。昨日,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在赛事揭幕战中以0比3(17比25、14比25、17比25)输给欧洲新贵荷兰队,全场比赛主动失误总共贡献给对手21分,队伍技战术及基本功水平与郎平赛前所强调的一致。

  美国与荷兰一战是郎平将美国队再次重组后的第一仗,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美国队主力得分手、老将梅尔卡夫并没有首发上场。来到宁波后才开始首次合练的美国队,在经验
与技战术配合上显然与荷兰队有差距,仅能在首局开局初段以及第三局开局凭借对手队型较涣散取得两次领先,其余时间基本处在被动挨打的局面。

  尽管美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第五名这个不错的成绩,但美国的排球体制使得国家队中大部分球员是业余球员,而获得雅典奥运第五的那支队伍,是由一些平时在欧洲参加俱乐部联赛的队员组成。“目前美国队的队员基本上全部是大学生球员,按照她们的思维方式,在大学获得奖学金以顺利完成学业,要比排球更重要。她们认为受教育才是一生生活的保障,而排球并不能是生命的全部。所以在美国的排球训练体制下,队员为了获得奖学金必须遵守各所大学的规定:每年训练仅有两三个月,每天的训练时间不能超过两小时。在接任以后,我也需要逐步适应她们的这种体制。”郎平介绍说。

  1984年奥运会之后,美国女排就再也没出现过海曼这种技术优秀的运动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当时美国队的运动员是休学进行大运动量训练,“我们今天上场的两个主攻手都是头一次出国比赛。”

  除了郎平以外,在出征本次大奖赛的美国队教练组当中还有一名中国教练,其名字叫李勇。据郎平介绍,由于她刚刚接手美国队,所以助理教练都是由美国排协推荐的,“我们队中的助教都是志愿者,不收取报酬的,谁愿意来就来,所以会经常变换,在上两周的泛美杯我带的是另外一名助教。”郎平说,“接手球队时美国排协并没有给我制定什么具体的目标,而今年我的主要工作也是考察队员,所以,我并没有感到有太大的压力,而现在的这支美国队要出成绩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宁波专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