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0比67,国篮再胜美国明星 广东队员易建联17分全场最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继三天前在遵义以76比73战胜美国明星队后,昨晚,在“消渴丸杯”中美篮球对抗赛广州战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仍然只以3分优势险胜美国明星队,70比67,胜负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易建联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易建联、李楠、莫科、朱芳雨、刘炜的首发阵容。李楠的三分球先声夺人,随后朱芳雨的三分和易建联的篮下强攻让中国队开场以8比3领先。在遵义的首
场比赛,中国队的内线攻防曾遭到尤纳斯的严厉批评,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内线得分和篮板球控制上有了很大改观。美国明星队球员最高才2.06米,利用身材上的优势,易建联频频强攻篮下得手。在内线占不到优势的美国队只能依靠外线得分,精准的命中率没有让他们在比分上落下,首节中国队仅以19比18领先一分。

  第二节尤纳斯对阵容做了大幅调整,唐正东、张劲松、边强等替补得到上场机会。此节中国队的内线继续占据着优势,唐正东篮下打三分成功接着再强攻篮下得手,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除了内线占优,中国队三分球在本节发挥威力,张劲松、张云松、边强接连命中三分,中国队以38比34领先结束半场。

  第三节中国队的进攻陷入低谷,此节只剩三分钟时,中国队只得了6分,而美国队依靠快攻和外线投篮打出一波14比6的高潮,以48比44将比分反超。持续近5分钟未得分的中国队在本节最后时刻发力,朱芳雨的外线3分和杜的中投命中让中国队以49比48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开场美国队连得8分,而中国队一分未得,美国队以58比50取得了全场最大的领先优势,尤纳斯在两分钟内接连叫了两次暂停。暂停结束后,张劲松连得5分,李楠三分命中加上易建联扣篮得手,中国队打出一波10比0的高潮,以60比58将比分反超。比赛还剩一分钟时,美国队以67比66领先,最后20秒,全场表现平平的莫科投中关键3分,此后刘炜两罚一中,中国队以70比67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受到尤纳斯青睐的奥神小将孙悦在第三节被换上场,但在出场的5分钟内并无突出表现。

  近日,广东省大部分地方遭遇洪水灾害,本场比赛的冠名商中一药业集团在中场休息时向广东省红十字会捐赠了一批价值50万元的药品,用于支援灾区救助工作。

  图:

  “凶神”李楠(右)。 本报记者 姬东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