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悔的星际追梦小子 广东华竞俱乐部星际争霸选手李珂专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11 南方都市报

  2005年CEG联赛第二轮在上周六战罢,各队为了取胜拼尽全力,许多选手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替本队拿下了关键场次的胜利,广东华南电子竞技俱乐部的星际选手李珂(LK)就是其中一位。广东队主场以2比1领先于四川队时,李珂凭着自身实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一锤定音,顶住压力拿下关键的一分,为广东队奠定了胜局,在比赛结束后,记者随即采访了这位目前在广东最强的星际选手。

  记者:李珂你好,首先祝贺你在2005年CEG第二轮的比赛中为广东队拿下决定胜负的一分,当时你是怎样顶住压力拿下这关键的一分的?

  LK:谢谢。俗语有云“养兵千日,用在一时”,我很高兴能为广东队拿下这关键的一分从而使我们能在首个主场获胜,这场胜利也证明了我的价值。其实当时我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思想包袱,毕竟都打了这么多的比赛了,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是有的,再加上我以前也是四川的选手,对手zx又是我场下的好朋友,大家相互都很了解,所以我只是想着把我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就这么简单。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比赛当天抽出的比赛地图刚好是我熟悉的MartianCross 地图,可以说我在心理上比对手有少许优势。

  记者:你今年才19岁,可是已经有了5年的游戏年龄了,最初你玩星际的原因和一直支持你比赛的动力是什么?

  LK:我最初玩星际是因为那时候星际这款游戏刚推出不久,我很多同学都喜欢玩。大家放学以后都聚在网吧里面一起4挑4,在里面大吵大叫,气氛很吸引人,后来我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就这样开始了我的星际生涯。慢慢的我学会了上BN,发觉Battle.Net 里面大都是1v1,我就逐渐开始1V1的生涯,再后来我加入了网上的战队,认识了很多朋友。有些也从网上变成了线下很好的朋友。

  我这人喜欢结交朋友,玩星际可以让我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这可能也是玩到现在的动力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去年第一届CEG选拔赛我拿了四川冠军后,因为高考和一些其他原因而放弃了参加第一届CEG联赛的机会,今年参加联赛也算是弥补去年的一个遗憾吧,最重要的动力就是打好CEG联赛和WCG。

  记者:你认为玩好星际最主要的因素是什么?

  LK:主要是多用脑子去想,多总结平时练习的经验。以前有个朋友给我说过一句话:星际是要打赢对手而不是要打死对手。打星际的时候脑子和手都要用上,你不单要用脑子去思考战术、如何进攻、如何防守,手指的动作也要快,只有这样才能先发制人,从而取得最终的胜利。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记者:你打比赛一直都是用虫族,为什么你对虫族这么情有独钟?

  LK:最初选择虫族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刚打都很菜,什么建筑都是只造一个,后来我发觉虫族一下可以出3条飞龙,而人族和神族一次只能出一个飞机。所以就选择了虫族习惯了就一直延续到现在。

  记者:你目前还是学生,可免不了要经常出去比赛,老师和同学有什么看法?

  LK:因为经常要出去打客场比赛,必须得向老师请假,这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可能给老师不好的印象吧。在传统观念里,打电脑游戏是一种消磨时光的方式,所以有些人不理解,问我为什么要去打职业联赛,他们认为职业化在中国的希望比较渺茫。不过我个人觉得,虽然我忙于学习和比赛可能会辛苦一点,但为了我的星际梦,我认为值得,尤其是电子竞技被国家列为第99个体育运动项目后就更加坚定我的信心了,我打算以后往电子竞技这一方面发展。

  记者:本轮你将随广东队远赴湖南进行第三轮的比赛,你的对手是张明璐,国内著名的人族、抗韩英雄,连续两年夺得星际大省湖南的CEG星际冠军,你有信心战胜他吗?

  LK:信心肯定是有的,要是还没打比赛就没有信心那就不用千里迢迢地跑去比赛了,虽然他实力比我强,但我觉得只要我在比赛中发挥出正常的水平,我想还是有机会取胜的,至少有40%的机会。

  记者:今年你的目标是什么?

  LK:今年的目标首先就是一场一场打好2005年的CEG职业联赛,帮助华竞在此次联赛上取得好的成绩。其次就是希望今年8月份开赛的WCG总决赛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可乐

  图:

  李珂,ID:LK,广东华竞俱乐部星际争霸项目签约选手,19岁的他已拥有5年的游戏年龄,擅长种族:ZerG(虫族),擅长地图:LostTemple 和MartianCross ,2003年全国GOC电子竞技大赛四川赛区乙级选手资格,2004年全国CEG电子竞技大赛四川赛区冠军,2005年全国CEG电子竞技大赛广东赛区冠军,2005年全国联想锋行杯挑战赛广州赛区第一名,目前就读于广东某高校一年级计算机专业。 蔡笑雨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