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样的AV,不一样的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11 南方都市报

  碟市线人区

  线人代号:蒋郎

  与大多数港版DVD光溜溜只收录正片的偷懒作派不同,彭浩翔每部电影的DVD都相当考究、心思十足。今年的新作《AV》最近发行了港版3区DVD,D9+D5的规格,除了收录导演及
一众演员的旁述音轨外,制作特辑也被巧立名目称为“AV情报站”,让人会心一笑。此外删减片断、NG片断应有尽有,让你看到正片之外的漏网镜头,内地6区易名《青春梦工场·AV女郎》发行的删改版与之比较相形见绌。《AV》是彭导第4部作品,AV不过是个幌子,实则是上世纪70、80年代生人无奈的自嘲。另一部华语片《天边一朵云》则是打正招牌反映AV文化的种种光怪陆离,凑巧的是,《天》片也在本周发行了台版3区双碟珍藏DVD。蔡明亮对DVD历来非常重视,在上次《不见·不散》DVD中献声作评论音轨,这回在珍藏版中更亲自剪辑一部电影笔记纪录片,剖析拍片的种种感想。这部影片在今年风头十足,几乎抢走所有华语片观众的眼球。

  要不是台湾综艺祖师爷倪敏然意外之死,谁又会惦念起另一部华语制作《扣扳机》呢?这部电影导演是曾跟随杨德昌多年、编写过《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的杨顺清的长片处女作,曾入围华语传媒电影大奖最佳处女作奖,讲述一个中年黑道杀手的复仇故事,颇有着黑色幽默的架构,却也看得出有浓厚杨德昌的风格,华语片迷当然不可错过。

  近期碟市发行了法国电影大师罗伯特·布列松(RobertBresson)两部重要作品:《金钱》、《圣女贞德受审记》,前者是布列松的收山之作,而布列松版的《圣女贞德》则是导演在结构主义及简约风格方面最圆熟的作品,和卡尔·德莱叶1928年版同为影史经典。本周碟市上还出了一套法国诗意现实主义电影大师让·雷诺阿(JeanRenoir)的早期经典作品集,收录了他的4部早期作品:《堕胎》(OnpurgeB ébé,1931,让·雷诺阿的第一部有声片)、《母狗》(La Chienne ,1931)、《卡特琳》(Catherine ,1924)、《懒兵》(Tire-au-flanc,1928),风格迥异,基本上能略窥“诗意现实主义”的风貌。《在飘扬的军旗下》(Underthe FlagoftheRisingSun),1972年深作欣二执导的经典反战片,影片针对日本军国主义对日本及亚洲各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进行了反省。《田园春光》(Hukkle ,2002),即曾在2003广州国际影像周展映过的《打尸噎》,匈牙利电影导演佐治·帕尔菲自编自导的长片处女作,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安静美好的田野之间暗藏杀机,导演以特别的手法叫板类型片。《警察与小偷》(Guardie eladri ,1951):意大利经典警匪喜剧片,国内曾公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