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博物馆12月竣工 张艺谋等参与外观评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3:38 新华网

  昨天,作为中国惟一的也是国家级的中国电影博物馆,在位于北京南皋的工地召开了第一次招聘活动。北京广播电视局局长赵东鸣向记者透露,历时3年多的中国电影博物馆工程即将在12月竣工并投入使用,而博物馆的外观形状类似于拍摄电影所用的黑匣子。

  从2002年底就奠基开工的中国电影博物馆,在历经了近3年,昨天开始了首轮的招聘活动。在昨天的会议上,赵东鸣局长也透露了许多有关这个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电影博物馆的一
些信息。“今年正好是中国电影一百周年的日子,所以我们特别定在今年底工程竣工,也是对中国电影艺术发展的一个展示。”虽然在现在的博物馆工地还看不出以后的基本外观造型,不过赵局长告诉记者,“这次的外观设计,是早先请来张艺谋及许多电影专业人员专门评选出来的,外观酷似一个拍摄电影用的黑匣子,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艺术造型。”除了外部很考究外,在这个博物馆的内部也将会有更多的展品,“在这个有3.7万平方米的博物馆里,我们已经花费了6个多亿来填补其中的展品,而这也是国内第一次规模庞大的展出。”

  同时,赵局长介绍,“博物馆共分为5个区域,首先是展览区,在这里参观者能看到许多中国经典电影中的人物造型模型,有的还有影片实景再现配合。第二个区是博览区,大家能在这里感受到电影中的高科技,包括摄影、录音、剪辑、动画制作的奥秘。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放映区,我们从国外引进了巨幕影厅、数字影厅等等,而这个巨幕影厅在全国只有两个。除了以上的几个区域外,博物馆内还设有藏品区和科研教育区,以供青少年了解电影的制作。”而在博物馆的外围,也将建设影视制作城及影视主题公园。(记者吴冬妮)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