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董卿:我和周涛差别很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4:00 扬子晚报

  《欢乐中国行》行到沈阳,美女主持董卿则“猫”在沈阳,悄悄地做了一周的沈阳市民——“我们去小南屯,吃了贴饼子、蘸大酱”,她兴奋地讲起对东北美食的第一感受。谈到工作,她又恢复了知性美女的平静,妙语连珠娓娓道来。

  做人不能太贪

  告别了风光舒适的上海著名主持人的生活,只身来到北京闯荡的董卿,一直都住在租的房子里。现在迅速走红的她,依然还是“北漂”的生活。董卿高兴地告诉大家,已经买了自己的车,正在考虑买房子的事情。

  央视人才济济,竞争压力也更繁重。好多工作人员尤其是主持人都多少有失眠或者咽炎等常见病。董卿也不例外。董卿说,出现失眠的症状,压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需要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还好我的心态不错,组里的化妆师也夸我的状态不错。做人不能太贪。我从不否认自己幸运,我只是幸运地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并得到了认可。”

  空间足够大了

  好静的董卿在舞台上却很活跃,不但在《欢乐中国行》中尝试过串场表演,前段时间的央视舞蹈比赛中又和朱军来了一段“恰恰”。提到这些,董卿摆摆手做出有些后怕的表情——“《欢乐中国行》中的串场表演让我特别没有自信,经过别人鼓励才好了点。同朱军跳舞纯属赶鸭子上架,我们两个之前仅仅练了二十分钟,上台的时候还是身体僵硬,我特别担心丢脸。我好像只会做些静态的造型,可能身体的协调性不太好吧。”

  董卿认为自己的这些尝试只是主持形式的延伸,她并没有涉足多种领域的打算。在她看来,央视给她最大的财富就是“空间”,她的空间已经足够大了。

  “不同”才会有魅力

  在众多活泼搞笑、侃侃而谈的综艺节目主持人中,慢声细语、娓娓道来的董卿,绝对是一个异类。因为端庄大方的形象、又有多次主持大型晚会的经历,外界经常会把她同周涛相比较,对此,董卿说,可能是因为大家主持的节目形态有些相似而已。“其实我们两个差别很大,性格、成长背景都不同。如果大家在生活中看到我们,绝对不会有相同的感觉。”

  谈到自己的不同,成龙的一句话让董卿印象深刻——由于成长背景,房祖名同吴彦祖在一起的时候都说英文,成龙就对他说,“英文讲得再好,你也还是中国人,外国人也不会完全接受你。他们接受你,恰恰是因为你的不同。”这句话对董卿的触动很大。她说:“实践证明,观众们也正是因为你的与众不同而记住了你。要保持你的个人魅力。”

  好想偷闲谈恋爱

  虽然董卿工作忙得不得了,但她的感情生活还处于真空。谈起这个,董卿笑道:“再忙也要抽时间的。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忙里偷闲地谈一场恋爱。”董卿的那个他还是未知数,不过她已经有了自己的标准:“有头脑、责任心是前提。其他的附加条件可以再考虑。”王琳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