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筹备“中国三高” 丁毅用美声唱《太行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4:26 新华网

  7月1日、2日晚,一台荟萃了26首精挑细选的山西民歌构成一台《乐歌方志·山西篇》将在北展剧场隆重推出。为了参加此次演出,著名男高音丁毅特意利用悉尼歌剧院的演出季的间隙回国献艺。

  前几天,在中国电影乐团的排练厅,记者见到了这位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据丁毅介绍,他此次回国一是为了筹备他与戴玉强、聂建华的中国三高全国巡演,同时也是为了这
台晚会,届时他将用美声唱法演唱《太行颂》和《牧歌》。丁毅说,尽管他是唱美声的,但是他很喜欢民歌。他第一次唱民歌是在悉尼,当时他用美声唱了一首《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从此以后他除了演唱歌剧之外,开始在各种音乐会上,特意安排一些演唱民歌的环节。

  对于民歌的唱法,丁毅也有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认为,中国的民歌在唱法的风格上太单一,尤其是女声演员演唱很难辨别她是什么样的歌手。他觉得,民歌唱法也应该百花齐放。丁毅还透露,他决定在结束了悉尼歌剧院的签约之后,准备回国执教。他打算让自己的学生用美声唱民歌,让他们将我们的民族艺术推向世界。(记者张学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