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听,北京的声音》 北京电台录制2008秒北京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2: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北京申奥成功之后,向全世界介绍北京的影像和图像资料制作了很多。昨天,记者获悉,一张专门以声音方式介绍北京的光盘“《听,北京的声音,2008秒》”由北京新闻广播制作完成。

  据了解,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划、制作,由北京奥组委授权、北京新闻广播制作的《听,北京的声音,2008秒》大型音响纪念光盘将在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正式面世。在这张时长
2008秒的CD中,汇集了一些最能代表北京的声音,用这些充满感情、自然动听的声音讲述了北京的历史、北京的变迁以及北京的发展。据北京新闻广播李捷介绍,这张光盘的诞生,源于对“人文奥运”这一理念的捕捉,它力图通过2008秒的声音素材,为全世界人们打开一扇了解北京、走近北京的窗口。

  这张CD包括《北京晨韵》《北京的脚步》《鸽哨·校园》等八个部分,从清脆的车铃声、洞开的院门、悠长的鸽哨一直到北京夜色中街边酒吧的摇滚乐,对北京这一现代化都市进行了全方位的声音素描。该CD在后期制作过程中,新闻广播邀请了音乐人小柯为光盘谱曲并由著名电影录音师张阳进行后期混录。据了解,这张光盘将于7月13日以全球同步直播的方式正式推出。而北京新闻广播则从即日起开始在《文明之光与奥运同行》节目播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