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撞上张艺谋 同时看中“武则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3: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目前,张艺谋和徐静蕾都将各自的新作排上日程。据悉,在徐静蕾宣布自己下部执导的电影为描写武则天的《宫里的日子》时,张艺谋计划中的影片也正是《武则天》,两大导演正式“撞车”。徐静蕾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一说法,并表示:“两个人可以拍出两个不同风格的武则天,我可以趁机向张大师学习。”

  徐静蕾剧本通过审查

  记者昨天拨通徐静蕾的电话,只听到她在电话那头不停地交代工作人员做事,原来她已经为“武则天”忙活开了。“片名暂定为《宫里的日子》,投资远没有传言中所说的1000万美元那么夸张,但肯定比我的前两部电影要多很多。古装题材的电影对于道具、美术、服装等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投资少了肯定做不出精品。”

  拍了《我和爸爸》和《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两部现代题材的影片后,徐静蕾为何会将目光瞄向古装题材呢?“说心里话,我自己一点也不喜欢看古装剧,拍得也很少,因为我觉得我穿上古装戏服有点丑。”《武则天》的剧本是一个朋友推荐的,徐静蕾刚开始并未在意,直到有一天翻看《资治通鉴》时发现里面的武则天与以前影视作品里的武则天有很多不一样。“我当时就思考,我为什么不能用我的想像力拍一个属于自己的武则天呢?”《宫里的日子》对武则天那段历史是戏说还是还原呢?这一点徐静蕾也找不到答案:“武则天究竟是什么样子的,谁也没法说清楚,反正我是按照我想像的去做,剧本已经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的审查了。”

  张艺谋方面没有回应

  徐静蕾也早耳闻张艺谋要拍关于武则天的电影,与张大师狭路相逢,徐静蕾说没什么可担心的。1000个读者眼里有1000个不同的哈姆雷特。一起拍反而更有意思,我可以趁机向张大师学习学习。”徐静蕾最后透露,《宫里的日子》将于10月底正式开机。同时,张艺谋的《武则天》剧本也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演员人选也秉承了一贯的全明星阵容。对于武则天的人选,张艺谋希望由巩俐来担任,而周润发已经初步谈妥了与张艺谋的合作。对于徐静蕾抢先宣布将以国际资金拍摄《宫里的日子》,张艺谋方面并没有做出回应。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题材相同的两部大制作,选择在同期开拍绝对不是明智的选择,恐怕将有一方会退出。(综合新闻午报、贵阳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