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氏话剧受年轻人推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6:40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晚,鬼才张广天打造的2005最具震撼力的话剧系列《理想三部曲》,继续在市文化宫上演,《左岸》和《切·格瓦拉》相继亮相。这两部带有典型张氏风格的先锋话剧,一部演绎了切·格瓦拉一生的经历,一部摒弃了张广天过去作品里的“斗争性”,探讨起爱情来,给了在场的话剧迷一个意外的惊喜。

  昨天上演的第一部《切·格瓦拉》,与前晚的《圣人孔子》相比,似乎要好懂很多,
它演绎了古巴精神领袖切·格瓦拉一生的经历。只不过在张广天的舞台上,全世界的穷人被浓缩在一个名叫“拉丁美洲”的妓女身上,她向整个世界发出她最弱小也是最巨大的控诉——“我是拉丁美洲穷人、婊子、传染病患者……”

  随后上演的《左岸》,以中产阶级的生活为影子,彻底重新诠释现代都市生活中男权与女权、个性与平庸等现实问题。剧中的语言机智幽默,也不乏犀利,如魔鬼辞典般令人回味无穷忍俊不禁的“语录”式台词比比皆是。张广天在《左岸》中安排进了“激光投影、舞美、行为艺术、摇滚乐”,甚至包括现学现卖的“斧头舞”等流行元素,这样一场一场完全没有情节的话剧。

  昨晚,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中有很大部分都是年轻人,记者在演出后的采访中了解到,虽然他们很多不能完全理解话剧的内涵,但他们却纷纷表示“很有点意思”。

  (记者 何 佳)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