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菲痴迷“六年级一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08 南京晨报

  据王菲好友透露,他们这个朋友圈有着一个名为“六年级一班”的神秘团体。

  “六年级一班”由王菲和一群北京好友组成,王菲自封“班长”,经常带领“同学们”吃吃喝喝,心血来潮,还会组织个“校服派对”。甚至要求男生必须穿黑裤子配白衬衫,女生必须穿黑短裙配白袜子,而且还要都戴上红领巾。大家玩跳皮筋和跨步,谁输谁挨罚,最后还要敬少先队礼、合影留念。

  今年6月,李亚鹏向王菲“示爱”的Flash曝光,似乎证实了“六年级一班”这个集体的存在。Flash中王菲麾下的“六年级一班”成员依次亮相,以合唱生日歌的形式向“老班长”王菲祝寿。

  Flash中王菲的朋友们都以身穿白色校服、系红领巾的Q版形象出现,李亚鹏、景岗山、郑钧等人出现了真实姓名,而Tiger、青蛙等其他好友却是用小动物的模样表现。记者特别找到了这个Flash,发现整个作品制作精良、背景音乐动感十足,把王菲旗下“六年级一班”的欢乐气氛营造得分外浓郁。

  “六年级一班”真的像传言中说的那样充满童趣?它是何时成立的,王菲为什么要成立这样的小集体,校服派对是否真有其事?通过对相关人士的采访,希望给读者带来一个较为真实的“六年级一班”。 扮演“两小无猜” 整部Flash凝聚了上海数位优秀的闪客制作完成,开篇包括天后王菲在电视中播放的MV内容和“黑客帝国”绿色字幕效果。很快,“六年级一班”的多位同学就纷纷从电视中跳出来祝贺“六年级一班老班长生日快乐”!据参与过该片创作的上海某闪客介绍,Flash的基本创意都由李亚鹏给出,王菲的卡通形象则是李亚鹏要求特别根据以往MV中的形象打造出来的,看过样片后李亚鹏对于上海闪客高超的设计非常满意,尤其是“黑客帝国”绿色字幕效果当时尚没有插件支持,闪客们还颇下了一番功夫。

  据知情人士透露,那天晚上,李亚鹏带着现金在上海建国宾馆与制作Flash的闪客见面并支付前期款项,当时在电脑中播放的这个Flash效果让李亚鹏大惊失色,甚至还向各位闪客建议一起拍摄动画电影。满意的李亚鹏当下付款并带走了Flash作品。8月7日晚上,李亚鹏在浦东浦景酒店请天后吃饭共庆生日,景岗山等“同学”到场。果然,这部Flash作品最终让李亚鹏赢得天后芳心,李亚鹏从插班生成为“新情侣”并爱到如今,更可看出“两小无猜”的爱情故事才真正能够打动天后的芳心。 班长身份当仁不让 王菲是“六年级一班”当仁不让的主角,她的班长身份和她在歌坛的地位也是相符的。

  从“六年级一班”的名称,以及Flash中朋友们的装束就可以看出,王菲似乎对童年生活有着难舍情结,进入娱乐圈后都不忘在业余时间复制这段童真岁月。事实上,在王菲的自述中就可以看到,小学对于她来讲实在是如彩虹一般五彩斑斓。“小学是小孩生活崭新一页,仿佛看到新事物并立即爱上了,在学校里,在群体生活下,慢慢摆脱了托儿所的孤单日子,显露出原属于我的活泼与开朗,每天课堂外的跳绳、跳橡皮筋、抛沙袋,玩得不亦乐乎。”1975年6月,王菲开始就读于北京地坛小学,那时她的父亲再次回到五七干校,妈妈一如既往地进进出出,家似乎只是她的旅馆,王菲每天早出晚归,和父母见面的时间非常少,于是小学成了她生活中的重心。

  她喜欢小学里的课程,喜欢小学里的老师,也喜欢小学里的同学,更喜欢小学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和体育活动。因为她出色的歌喉,被选为班上的文艺委员,每逢节假日,她便在老师的领导下,引领着一帮同学排节目。当年,王菲还入选了银河少年合唱团,银河少年合唱团隶属于中央电视台,是全国数千个群众性业余合唱团体中的佼佼者,曾被誉为“亚洲第一童声合唱团”。于是乎,王菲便成了地坛一带的小名人,学校的各种演出,她自然是台柱,居委会、街道搞活动,也一定少不了她。

  除了天生的文艺天赋,王菲的学习成绩也是其骄傲的理由,自述中她曾说“特别在小学阶段,我的成绩不俗,每年不用做蛀书虫,就考上第一名,总让妈妈高高兴兴去开家长会”,她成了班上最优秀的学生。王菲的成绩到底好到什么程度,一位极其喜爱她的老师曾说,如果她考不上重点中学,整个地坛小学,大概不会有人能考上了。

  繁忙的文艺演出,加上她放松了自己的学习,甚至可以说掉以轻心,王菲并没有如愿考上重点中学,她在一所普通中学度过了6年的时光。中学阶段由于母亲不赞成女儿搞文艺,两人关系一直不太好,直到1987年王菲在父亲的帮助下去了香港,慢慢开始了亚洲流行天后的生涯。

  但对于王菲来讲,北京才是她的最爱,她经常说“在这里的我,最能自在放松”,北京有她成长的痕迹,还有过她轰轰烈烈的爱情,更有过她最为灿烂的小学时光。 插班生李亚鹏攻陷芳心

  谈起“六年级一班”就不能不提李亚鹏,李亚鹏从班级成员变为班长男友的确是该班最大事件。王菲、李亚鹏绯闻最早见诸媒体时,李亚鹏就回应过“我没法去应对这个问题,其实我们就是一群好朋友中的两个”。他所说的一群好朋友也许就是“六年级一班”。那时的李亚鹏的确说的是真话,因为作为班级普通一员的他正在追求班长的过程中。

  严格说来李亚鹏是该班的插班生,因为据该班级某“同学”回忆,王菲带领的“六年级一班”由来已久,他们的活动遍及京城各大娱乐场所。直到2003年“非典”期间李亚鹏才由朋友介绍转学加入该班。当时王菲与谢霆锋处在感情边缘,而李亚鹏跟周迅的感情亦告一段落,在一系列班级活动促成之下,两人感情发展一日千里。而获取班长芳心的办法,诸如日日短信轰炸、探病赢得好感等计策也得到了班级其他成员的承认。

  另外,圈里一直有传言,说很多“同学”都知道李亚鹏是花花公子,所以亦屡劝王菲不要接受他,可是王菲的芳心早已被李亚鹏攻陷,对于“同学们”的劝告,阿菲却听不进去,很快还传出了她决定“下嫁”李亚鹏的消息。 明星派对也疯狂

  据知情人士透露,工体旁某大型酒吧、朝阳门附近某卡拉OK厅都是“六年级一班”派对的常用场所,当然北京朝阳区某些饭馆也会作为备份使用。

  西安,是班长王菲和插班生李亚鹏恋情第一次被媒体曝光的地方。2004年6月18日王菲西安个唱结束后,李亚鹏便和“六年级一班”部分成员一起在体育场对面的一家娱乐会所里狂欢。

  当晚明星派对让会所内的服务人员也见证了这段不为外界所知的爱情细节,“王菲依偎在李亚鹏的怀里”:“李亚鹏是全场的主角,他最会逗大家开心了,他还为王菲唱了很多首歌曲,还模仿演唱会上王菲的模样和王菲的歌”;“娱乐圈的明星可能都很随便,这些都很正常吧”;“他们喝了很多酒,四楼的酒水是供应不上了,三楼都开始向四楼增援了。”服务员还告诉记者,可能是嫌会所现场太吵,“王菲和李亚鹏独自到隔壁的包房内,躲了一会儿才出来。”当晚“唐朝会”那边的Party持续到清晨5点钟天亮才结束。会所内再次传来消息,“可能这帮明星要难以脱身了,李亚鹏已经醉得连走路都很困难了!”其实这个时候,楼上的派对早已结束,一些商界人士和明星们在西安的朋友都已经纷纷撤退,留下的只有一群娱乐明星。

  作者:杨林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