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S摇身变“诗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0:17 新闻晨报

  大S徐熙媛竟然爱写诗?“用眼睛看,你会看见我的颜色;用心看,你会看见我的心。”这就是她的诗句。趁着美容书《美容大王》尚在畅销书排行榜上,大S徐熙媛又趁热打铁,推出了一本名为《蝴蝶飞了》的诗集,近日在书店上架。

  大S的这本诗集,更确切的说法是她为国际著名设计师瑞秋·威廉创作的画册配文。瑞秋·威廉在创作的画作中设计了penny这个人物,一个不太幸运的女孩,虽然常常有不幸的
事情发生,但她却从不放弃等待幸福的到来。最初出版社考虑以翻译原文的文字呈现,调查后发现原文较难拉近与读者的距离。然后,出版社带着这些以“黑”与“紫”为主要色调并带着淡淡哀伤的画作找到了大S。当大S交出几篇自己的诗作时,出版社以及瑞秋·威廉都表示十分喜欢,觉得与画作的感觉契合,于是便诞生了中文版的《蝴蝶飞了》。

  曾被蓝正龙“牵着鼻子走”

  这本诗集中,大S有三大主题,分别是“爱”、“忧郁”和“小S”。在“爱”的部分,她诉尽了对男友蓝正龙的爱意,如“我爱家人,我爱朋友,我爱你”、“你是我的翅膀,却在背后窥视我;你是我的心,却让我难以捉摸;我好像是你的主人,却被你牵着鼻子走”、“你真的会好好爱我,保护我,疼惜我,不管我是水仙、玫瑰,还是残花败柳?”

  以诗治疗忧郁症

  曾患忧郁症的她,也以诗作表达对病症的想法,如“静止的时候是死亡,没有光的时候,我胡思乱想,有光的时候,空虚无所遁形。”

  非常爱家人的她,对小S写下了:“你不只是我的朋友,你是我的姊妹,我的手足,我的血和肉,请你好好爱你自己,就像我爱你一样。”大S还对读者如是说:“用眼睛看,你能看到我的颜色;用心看,你能看到我的心。”

  被范晓萱封为“最棒女诗人”

  大S出诗集,姊妹和好友都很赞叹,范晓萱、小S、蔡康永等人纷纷抢着为大S的新作《蝴蝶飞了》写序。小S说:“看我姐所写的每一篇,篇篇都强烈震撼着我,她写的每一首诗,都那么灰暗,却又那么真实。”

  范晓萱则说:“她的书简单不做作,真实不卖弄,平静却震撼,无奈却强势。我想我的激动可能是来自她的文字,她的思想,她的独特,她的幽默,她的委屈,她的正直,她的善良,她的天真……”范晓萱甚至把大S封作她眼中“当代文学界最棒的女诗人”。蔡康永也为好友写下:“蝴蝶没办法忘记被关在蛹里时的那些事,每只蝴蝶都一样,只要后来美丽地飞了,就好了。”作者:晨报记者徐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