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刚狠批《康熙来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1:41 金羊网-新快报
  黔驴技穷内容下三烂

  以演和珅闻名的王刚,日前当选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会长。在当天的致辞中,他对目前在台湾相当红火的电视节目《康熙来了》提出批评,对国内电视娱乐节目低俗化倾向表示担忧。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是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直属的专业委员会之一,王刚在昨日召开的第一次理事扩大会议上当选副会长,同时当选副会长的还有白岩松、朱军、罗京等,但没有赵忠祥,李瑞英则出任常务副会长。

  王刚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的身份当选副会长让不少参会者感到很是新鲜,王刚坦承这两年没主持节目,但表示自己原来也是这一行的,这两年干这个干那个,但都没有离开语言。王刚透露自己原来是夏青等播音员的铁杆迷,十分喜欢夏青等念政论文时铿锵有力的声音,他自己还曾经在辽宁人民广播电台播过刘少奇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但马上就发现自己念不了政论文,因为太容易投入感情,以致逻辑性、理性不强。”
王刚狠批《康熙来了》(图)

  对于目前电视娱乐节目流行的品位不高的趋势,王刚表示自己是感同身受,他透露自己去台湾做电视剧宣传,最怕的就是参加台湾的娱乐节目,两次亲身经历让他后怕不已:一次是参加吴宗宪主持的一档节目,录制过程中前面嘉宾被问及的问题让他觉得实在不堪,于是就站在一边没有参加录制;另外一次是参加《康熙来了》,在进行彩排时,两个年轻的女编导先问张国立,问题越来越低俗,越来越下流,最后王刚怒了,对那两个编导说:“年纪轻轻的,你们怎么能够问得出来这些问题?为什么不问问我们演员的体会?不问问这个电视剧为何在内地受欢迎?”最后这次录制被王刚给搅黄了。

  王刚说后来那两位编导向他道歉,说没有办法,因为她们的观众就爱看这个。但王刚认为,主要是人素质的问题,已经是黔驴技穷了,不会问别的问题而只能问这种下三烂的问题,于是现在如果参加国内娱乐类和益智类电视节目录制,王刚事先都会很严肃地和栏目组的人打招呼说不能问类似的问题。

  (王一)

  (观宇/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