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年展”昨日落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2: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短短两周的展览时间,多达二百余位当今中国最年轻的现代艺术家首度以整体的面貌亮相,那些最成熟的大腕艺术家反而被拒之门外,第二届中国艺术三年展昨天结束了在南京博物院最后一天的展出,在中国当代艺术史上则书写了全新的篇章。

  由南京红色经典艺术馆、南京博物院和本报联合主办的本届三年展,其最大的特点就是集中展示年轻一代的艺术家,虽然其中绝大部分都没有名气,并且不乏还在求学的艺术院校学生。尽管有人对大腕缺位、参展艺术家的不成熟、作品模仿痕迹浓厚提出了批评,但是在国际著名策展人张颂仁看来,三位同样年轻的策展人邱志杰、左靖和朱彤“敏锐地抓住了新文化的一些感觉点”,张认为,本届三年展可以视作是中国年轻一代艺术家的一个大联展,它同时给年轻一代画出了一个地图,并通过他们的作品向公众呈现出当代艺术的一种方向,也让这些艺术家自身找到一种方向,这是“比具体的参展艺术家的质量更为重要的东西”。

  中国艺术三年展也是迄今为止南京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当代艺术展览,在三年展闭幕之际,另外一条与南京当代艺术有关的信息也十分耐人寻味,据悉,到明年南京将建成四座全新的现代化的艺术馆,其中三家为民间资本运作,并且有全国第一家民间大规模投资、且硬件条件达到目前最高水平的当代艺术馆。而在当代艺术的藏品等方面,南京也雄心勃勃要打造中国当代艺术的高地。本届三年展的展品据悉绝大部分将留在南京,致力当代艺术收藏的南京红色经典艺术馆以及南京其他几家专注当代艺术收藏的民间美术馆都将出资收藏这些展品。(冯海青)
“三年展”昨日落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著名艺术家徐震的“大坦克”据悉也被南京以数十万元的代价收留,用不着再“开”回上海了。高林胜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