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童安格: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2:19 黑龙江日报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让生命等候》、《耶利亚女郎》、《把根留住》等歌曲,曾经那样温润过我们的心灵。而唱着这些歌曲的童安格,是当年许多女孩心目中英俊潇洒的“白马王子”。如今,已经46岁的歌坛老将童安格依然风度不减,7月2日,童安格将来哈尔滨参加“生活报之夜”两岸情大型明星演唱会,届时,那些飘散在往事中的串串音符,将伴着童安格的歌声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场响起。

  从音乐助理到著名歌手

  童安格是台湾乐坛的才子,集词曲、制作、演唱于一身,还擅长多种乐器。童安格小时候练鼓,后来陆续接触到钢琴、吉它、合成器等各种乐器,并且在做自己的音乐时也参与一部分演奏工作。童安格最喜欢的还是心爱的小喇叭,他觉得小号是一种很人性的乐器。

  可是乐坛才子也不是一夜成名的,他在做歌手前是音乐制作助理。1982年,童安格被宝丽金唱片公司的星探看中,成为宝丽金唱片公司旗下的一名工作人员。之所以叫做“工作人员”而不叫“歌手”,是因为最初他只是一个音乐制作助理,帮助其他歌手制作唱片,或者为其他的歌手写歌。一直到1985年,童安格才开始唱歌,推出了《想你》和《女人》两张专辑,《想你》的推出让人们对童安格开始另眼相看,因为专辑中的十首歌全部是由童安格自己作词作曲的,真是尽显才艺。1987年发行的《跟我来》开始让童安格在台湾辉煌,在当年曾经引起了一次不小的舞曲热潮。随后,《其实你不懂我的心》、《让生命等候》、《借我一点爱》、《花瓣雨》等歌曲风靡一时。1995年,童安格解约宝丽金唱片,签约点将唱片。

  离开乐坛远走他乡

  但自从1996年的《收留》专辑之后,童安格淡出歌坛,在之后的7年中,童安格几乎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很多歌迷都不知道这7年童安格的生活。其实,童安格淡离歌坛是迫于无奈的。其直接原因是1996年末台湾点将唱片公司的倒闭。该公司那时虽然拥有童安格、伍思凯等不错的音乐人,仍然因经营不善而无法维持。在1996年点将公司决定退出音乐界,于是心灰意冷的童安格决定认命而移民加拿大。

  童安格远走加拿大是一个大失误。因为他若甘心像其他歌手如黄凯芹那样从此销声匿迹倒没什么,偏偏他的事业心还未消失。于是从1998年开始他涉足影视界,想以此挽回失去的人气,可惜接手的都是些不入流的连续剧。

  歌坛老将重返江湖

  时隔7年,童安格于2003年才推出了第15张专辑《青春手卷》。从那时起,童安格频繁出现在各种演唱会上,开始重返江湖。2003年11月1日,童安格在北京第四次登上了首体的舞台。在演出现场,童安格唱完《青春手卷》后说道:“10年过去了,就像一眨眼,但是音乐没有变。我在上学的时候开始接触爵士乐,这种音乐确实让我觉得很自由,很自由,很自由……”当晚,《爱与哀愁》、《其实你不懂我的心》、《一世情缘》、《把根留住》、《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等等歌曲,都出现了万人大合唱的感人场面。现在的歌坛和以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童安格表示:“音乐在跟我的年龄变化而变化,音乐没有时空和年代之分,我觉得就连我10年前的歌到现在还是受人喜爱的,我现在的歌,应该会有更多的人喜欢。”

  18年婚姻最终失败

  在童安格个人简介中写着他的最大心愿:做好的音乐、做好的歌手、做好的老公。可是前两点都实现了,但他的婚姻却失败了。去年,童安格与妻子陈美馨正式离婚,而两人在此之前感情就亮起红灯,已经分居一年。

  其实,在歌坛有“情歌王子”和“绝种好男人”双重美誉的童安格鲜有情感方面的新闻,但其18年婚姻失败却着实令歌迷大感意外。而去年童安格曾透露了自己心境:“说心里话,我现在真的感到很不开心,有一种失落的感觉。毕竟18年的感情和生活,我们中国人有一句名言‘一日夫妻百日恩’,何况我们之间在一起那么久了,从一个家庭生活的状态回到相当久以前的单身状态,的确很难接受,在短时间内蛮难适应的……”

  前妻陈美馨曾长期为童安格担任演艺事业的经理人,两人在工作中的思路常常无法达成一致也是导致他们在生活中矛盾加深的根源之一。两个人在工作的想法上难免会有分歧,如果他们不是夫妻关系,可能问题会更好解决。

  虽然两人已分手,但童安格还是非常感激前妻:“事实证明有她给我打理事业,使我有更多的精力放在业务上。我要发自内心地谢谢她,带给我许多欢乐和幸福的时光,在我烦恼不顺心的时候默默地安慰陪伴我,这些我都是忘不了的,结局虽然是令人失望的,但美好的过程终究应当成为永远难忘的记忆中的片段。”(生活报)

  作者:孙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