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奥运世纪携手 首届国际体育电影周在京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欢)具有百多年历史的奥林匹克运动与恰逢百年华诞的中国电影,在即将举办二00八年奥运会的北京携手——首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今天在北京饭店举行了开幕式。

  一百年来,记录历届奥运会比赛盛况的奥运体育电影和展示奥运精神的体育题材故事影片,以运动和影像的结合,奏出了最振奋人心的乐章。

  仪式开始前,嘉宾们共同走过一条象征胜利、以红地毯铺就的“金牌大道”,登上“领奖台”,在一枚巨大的“奥运金牌”上留下了自己对百年奥运、百年电影的寄语。

  姚明因伤未能出席,但“小巨人”特地在病床上连线开幕式现场,通过视频方式为体育电影周送上了祝福。

  本届电影周的重头戏——美国数字版纪录片《挑战者姚明》中国首映式在开幕式后上演。该片以轻松幽默的风格,详细记录了姚明首个NBA赛季从状元秀最初稚嫩的表现,到适应NBA后突然爆发,直至最终成为世界瞩目的篮球明星的传奇经历,反映了中、美两国不同文化的碰撞与交流。

  未来一周内,将有二十部中外优秀体育题材电影在北京的各大影院和社区公映。其中既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老电影《水上春秋》、《冰上姐妹》和以中国女足姑娘为原型的《女足九号》,也有荣获二00四年奥斯卡七项大奖提名的美国影片《奔腾年代》以及二十四年前捧走奥斯卡最佳影片等四座“小金人”的英国影片《烈火战车》等。这些由中国、美国、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和英国等电影工作者拍摄的优秀影片,记录了体育运动的一个个精彩瞬间,表达了人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懈追求。

  曾担任北京二000年申奥宣传片和二00八年奥运宣传片撰稿、监制、导演的著名体育电影制片人、国际奥委会官方电影制作人巴德·格林斯潘应邀参加本届电影周。他将与中国著名导演陈凯歌进行一次有关电影的精彩对话,并将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个人电影专场,与师生现场交流。

  两岸三地的电影艺术家、奥运明星、多国驻华使节和文化官员等各界表近七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