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史诗《东方红》在湖南韶山首次实景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六月二十五日电(邓霞周海清)为纪念毛泽东亲手创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八十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今日在毛泽东的家乡湖南韶山进行首次实景演出。四千余人在毛泽东铜像下聆听那些传唱了半个世纪的熟悉的经典旋律。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创作和演出于一九六四年,是由一批革命历史歌曲和创作歌曲结合组成的。作为新中国文化艺术成就集大成之作,它以歌、舞、诗三位一体的形式
和独特的魅力成为中国革命史诗中激动人心的艺术瑰宝。自二OOO年七月一日总政歌舞团在北京重新排演后,“东方红”热潮再次席卷神州大地,先后在上海、广东、香港等地演出一百余场。

  红色经典历经半个世纪的沧桑仍魅力不减。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唱响时,台下观众都情不自禁地齐声附和,并报以阵阵掌声。深情的演绎再现了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在人们眼前展开一幅恢弘壮丽的画卷。尽管夏日炎炎,但铜像广场上仍欢声雷动,旗帜飘扬,火热的激情在每一个人的心头激荡。

  此次《东方红》的专场演出,是为了向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韶山特别支部成立八十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据悉,中共韶山特别党支部是一九二五年由毛泽东亲手创建的。从安源派遣回来的韶山籍党员毛福轩担任第一任书记。成立之后,韶山党支部领导韶山人民开展各项斗争,建立革命武装,开展农民运动,并迅速辐射到湖南、福建、广东、广西四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