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抹彩霞映日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4:36 今晚报

  这几天,天津评剧院正在红旗剧场上演新版《凤阳情》,剧中平民百姓田嫂那白派韵味浓郁的唱腔、鲜活的人物塑造令观众称赞。人们说,这个人物有看头。扮演田嫂的就是天津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夏霞。

  夏霞毕业于天津戏曲学校,师从吴博莉老师,打下了良好的评剧艺术基础。分配到评剧院后,工青衣和老旦,相继演出了《潇湘夜雨》、《秦香莲》、《打金枝》、《杨三姐告
状》等诸多剧目。在白派艺术上,她又求教于评剧艺术家李兰芳老师,从而夯实了白派唱腔基础。同时,她还学习筱俊亭老师的唱段,在《打金枝》一剧中深获好评。

  自2001年到如今,夏霞在评剧院新编历史剧《三关明月》中饰佘太君,《凤阳情》中饰田嫂,这是两个不同朝代、不同身份的人物,特别是田嫂,从年青少妇到双目失明的老人,在人物塑造和剧情发展上,夏霞仔细揣摩,狠下了一番功夫,使这个人物在剧中与领衔主演曾昭娟扮演的马秀英相得益彰。在两出剧目连获大奖的同时,夏霞也分获两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中“优秀表演奖”和“表演奖”,荣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提名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