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真自得:穷凶极“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6: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任永全

  前天,在“第二届未来巨星颁奖典礼”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相熟的老记突然偷偷跑过来向我诉苦,说他无意中得罪了一位美女。

  原来,他闲来无事哼了几句一部香港卡通片里的经典唱词———“仲有(还有)最靓
的猪腩肉”(意为肚皮有赘肉),哼了两遍他还没注意身边有一位属于夏天的美女(衣着性感),当哼到第三遍时,美女突然转过头来对我那老记朋友义正词严地说:“我中意啊,你管得着吗?”

  “sparetyre”是后备轮胎的意思,粤语习惯音译为“是啤呔”。不知从何时开始,“是啤呔”成了人们形容大肚皮的代名词(可能是形态相似吧),当然也成了最不受广大女同胞欢迎的词语之一。在她们心中,汽车拥有“是啤胎”表明装备完善,而女人拥有“是啤胎”表示配置多余,于是这个夏季,女同胞心中呐喊得最多的中文字依然是“瘦”,如果一定还要前面再加一个字的话,那一定就是———“好瘦”。

  这也难怪,时下电视里、海报上、灯箱中的纤体模特哪个不是天使脸孔、魔鬼身材。这本来就是每个女人的梦想,现在被人天天提醒,哪有不热情追求之理?就如一个抽烟的人,每天在他胸前挂一包烟,他能戒得了烟吗?

  我认识一位女同胞,“严重”喜欢穿布小的盛装,所以也“严重”喜欢夏天,她有一句名言:秋天来,夏天还会远吗?你看,喜欢夏天到了这个程度。她是瘦身派的坚定“卫道士”,她的论点是,瘦身不是万能,但不瘦身却万万不能。她的瘦身终极目标是———“穷凶极瘦”。

  看着某些在我眼中其实已经是瘦骨嶙峋的时尚美女还在大声嚷嚷“我还要再瘦5斤”,我实在忍不住要多管闲事,想提醒她们———极“瘦”可能成“凶”啊!

  (观宇/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