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章子怡成奥斯卡新成员 成同期惟一亚洲电影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0:3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文伯)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日前公布了112人的新成员名单,来自中国的章子怡成为同期惟一一名亚洲电影人。和她一起“上榜”的明星还有新晋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好莱坞人气巨星柯林·法瑞尔和墨西哥新秀盖尔·加西亚。

  随着一批奥斯卡老资格会员的逝世和退休(即放弃投票权),学院从去年开始允许补充新的成员,并规定候选者不超过30人。而今年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一口气向112位海内
外发出了加入学院,参与2005年奥斯卡投票的邀请,学院主席弗兰克·皮尔森特别解释说,“所有这些受邀者都是在他们领域内的佼佼者。”

  112位受邀者工作的领域几乎涵盖了电影业的各个专业领域:演员、导演、编剧、摄影、化妆、造型、特技、动画、剪辑、音乐、制片甚至公关。按照奥斯卡的规则,这个候选名单先由学院成员投票,再经过学院的14个分支机构常务委员会审议通过产生。

  中国女星章子怡年初第一次以颁奖嘉宾的身份亮相奥斯卡,明年就将有资格为奥斯卡投票,这不得不归功于她在国际影坛急速蹿升的人气。从《英雄》《十面埋伏》《2046》,三部华语大片在北美接踵上映,再加上年底强势出击的《艺伎回忆录》,已经有美国影评人预测她是明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强有力竞争者了。本次和她一同获得邀请的还有14位演员,新晋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法国“老枪”让·雷诺、墨西哥帅哥盖尔·加西亚以及好莱坞巨星柯林·法瑞尔均榜上有名。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子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