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女声"杭州唱区 评委:声音要好更要稳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0:44 新华网

  “超级女声”杭州唱区“7进5”淘汰赛昨天落幕,惟一的争议是:年龄最小、唱功不错的“超女”——14岁的朱文玥在首轮淘汰赛中,就被评委点名与场外支持率最低的丁叮PK,经过大众评审团投票后遭到淘汰。漂亮妹妹何琢言是第二位被落选五强的选手,她同样败给了“PK王”丁叮。唱功并不出众的郑靖雯以高出第二名两万多票的场外短信支持票数进入五强,另外三位入围五强的“超女”分别是纪敏佳、林爽和叶一茜。

  昨天比赛结束后,评委黑楠代表三位评委回答了记者提问。

  为何朱文玥被率先点名PK?

  释疑一:状态不好是“元凶”

  “20进10”时,纪敏佳、韩真真两人的实力派PK引发轩然大波;“10进7”中,长相最出众的卢洁云被点名与林爽PK。昨天下午的“7进5”,评委的“选择标准”又变了——选择唱功不错但年龄最小的朱文玥,与场外短信支持率最少的丁叮PK。对此做法,黑楠的说法是:朱文玥唱得虽不错,但发挥不够稳定,“像段誉的六脉神剑时有时无。”上次考验偶像派,这回考验落在“不稳定派”身上,评委的标准不容易把握。

  郑靖雯联唱纯属多此一举?

  释疑二:这是评委“以声取人”

  “10进7”中,沈嫔嫔因场外短信票数最少被淘汰,何琢言、郑靖雯晋级;“7进5”中,场外短信支持率最高的郑靖雯与丁叮、何琢言携手唱了一首歌后,才被公布短信票数入围五强。有媒体质疑,郑靖雯一路领先的票数不会因为一两分钟的联唱而有所改变,这纯粹是多此一举。对此,黑楠表示,郑靖雯唱功的确一般,但她擅长制造气氛,与观众的互动能力强,让郑靖雯继续参赛而不是直接晋级,这是为了表明评委“以声取人”的态度。

  链接·场外说法

  争议也好,骂声也罢,场内眼泪在飞,场外口水乱飞……随着“超级女声”比赛的深入,观众的一票决定权越来越发挥效力,那么,“超女迷”眼中的杭州唱区“超级女声”是什么样的?

  张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设计人员)——最爱PK环节

  我是从“20进10”开始关注“超级女声”的,从“10进7”起,“超级女声”已经从简单的比声色,上升为了“精神之战”。我最喜欢看PK环节,既紧张又感人,论实力,成都唱区可能强一点,但气氛还是杭州的好。

  许旦扬(应届毕业生)——评委观众“打架”不好

  郑靖雯的观众支持率实在太高,观众决定了让她留下。注重唱功的评委与“重色”的观众之间的矛盾是赛制造成的,我认为多重标准让人感觉混乱,如果淘汰标准是惟一的会更好。

  单丹(信息日报文娱编辑)——杭州是明星赛区

  我从去年就开始锁定看“超级女声”了。今年的杭州唱区是明星赛区,很有看头,选手个个是明星!我最爱郑靖雯,尽管唱功一般,但看着养眼。我注重的是感受,杭州唱区的比赛很精彩,有编剧、有演员、有导演,情节跌宕起伏,像看电视连续剧。

  危小姐(南昌某报体育编辑)——喜欢没“杂念”的比赛

  我更喜欢成都唱区的比赛,“7进5”两个唱区的赛制是一样的,但成都唱区更好看。歌唱比赛还是单纯点好,杭州唱区的风波太多了,虽然的确也吸引了不少关注度,但同时也分散了比赛本身的受关注度。以自己为例,我连纪敏佳唱什么都没注意,杂念太多了,觉得是在看笑话。(记者蔡舟舟)(来源: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