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坤郭羡妮携手争霸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0:52 北京青年报

  摄影/真真

  河南焦作肆虐的高温,就像是越王勾践所尝到的那块苦胆,种种滋味不堪言语。演员们在这样的闷热天气下,还要穿着厚重的戏服在拍摄间隙接受采访,刚说上几句话,汗水便已经在他们的脸上、脖颈上肆意地流淌,这样看着他们,真担心西施在汗水的浸泡下变得不美。

  日前,40集古装剧集《争霸传奇》完成在涿州的全部拍摄,转战到达焦作影视城,扮演西施的香港演员郭羡妮、扮演范蠡的陈坤、饰演勾践的刘松仁、演夫差的马德钟以及扮演文钟的陈国邦、扮演伍子胥的樊志气等主要演员身着戏服集体亮相。演员们表示,在这样的高温下拍摄十分辛苦,但是他们每个人都对此有了心理准备,关键是要在拍摄时保持住平静的情绪,避免流出汗水。

  据了解,该剧以“吴越之争”为背景,以吴王夫差、范蠡两人与西施之间的儿女情长以及越王勾践与范蠡之间的君臣情谊为主要线索,讲述了一个悲壮却又伟大的爱情故事。不同于以往注重描述当时的政治时局的同类题材作品,此次《争霸传奇》将立足点着眼于西施这位以美艳传世的女子,通过描述与西施相关的故事内容,展现这位惊世美女在历史中的作用和其本人轰轰烈烈的人生。

  西施是中国历史上容貌可以“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的四大美女之一,扮演者郭羡妮是否担心自己的容貌会因此被众人所品评、比较呢?对此,郭羡妮表示,自己在拍摄前注重了容貌的保养,并且感谢造型和服装设计师对这个人物外形的完美塑造,而且,为了准确地抓住人物的气质,郭羡妮还在历史学家的指导下,补习了许多历史知识。郭羡妮告诉记者,她在得知自己出演西施后,还特意查了一下扮演范蠡的陈坤的资料,结果发现陈坤很帅,于是便非常放心。

  而郭羡妮是否符合陈坤心目中的西施形象呢?陈坤表示,他在与范蠡“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感觉到郭羡妮就是西施。而且,陈坤认为美丽的人其实不应该放在同一个时空来比较,在目前这个阶段,“范蠡”非常认可这位“西施”。

  陈坤表示自己在童年间,在还不知道范蠡这两个字怎么写的时候,脑中便有了范蠡的形象,他觉得范蠡一定很帅而且智慧洒脱、拿得起放得下,否则怎么能使西施这位容貌倾国的美女在其身上投注爱情?陈坤身上的忧郁气质与范蠡的心思缜密很是相符,但陈坤表示,其实范蠡与西施的气质容貌都不是关注的重点,最吸引观众的应该是跌宕起伏的剧情。

  据了解,《争霸传奇》为了再现当年恢宏的皇家宫殿气势,还斥资三千万元建造了吴王宫和楚王宫。两座宫殿依山而建,由山脚开始,直至山顶,颇为壮观。而为了制作上的精良和视角独特,剧中还将加入精美华丽的古乐舞蹈元素,演员们在如此宏大的皇宫中翩翩起舞,无疑也会成为该剧的一个看点。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