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太庙奏响奥林匹克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0:52 北京青年报

  摄/本报记者胡金喜

  为庆祝北京申奥成功四周年,同时配合2008北京奥运会主体理念的核心———人文奥运精神的宣传,中央电视台即将推出大型交响音诗画《奥林匹克颂》。该活动于6月25日、26日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大殿广场现场录制,并将于7月13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奥林匹克颂》整个音乐构思、编创、录制过程长达六个多月。郭峰担任了整个音乐盛会的音乐创作总监,国内众多中青年词作家也踊跃地加入到歌曲的创作中来。它不同于此前围绕奥运主题而举办的歌会、联欢会或其他类型的文艺演出,而是将大合唱、独唱、重唱、多人朗诵、个人独白、交响演奏等多种文艺形式相融合,辅之以具有浓厚人文与时尚气质的动态影像,使得音(动听的旋律)、诗(动情地朗诵)、画(动感的画面)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参加各形式歌曲演唱的演员共有85人,其中包括韩红、林依轮、汤灿、张燕、零点等内地当红的歌手(组合),也包括了谢霆锋、李克勤、周传雄、张信哲、柯以敏等港台知名艺人。在演出现场,我们还看到了王涛、张国政、杨扬、顾俊、杨威、高敏、李婷等奥运冠军的身影。他们将共同唱响体现奥运合作精神的《心手牵连》和体现奥运竞争精神的《WIN》。

  作者:杨文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