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森林音乐会今晚能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0:52 北京青年报

  西蒙·拉特

  本报讯今晚北京音乐台将播出昨天晚上举办的柏林爱乐乐团2005年森林音乐会,音乐会的主题是“浪漫的法兰西音乐之夜”,演奏钢琴的音乐家从去年的帅哥郎朗换成了美女组合拉贝克姐妹,听众很难听到的法国作曲家普朗克的《双钢琴协奏曲》将出自这对姐妹花之手。

  柏林森林音乐会是柏林爱乐乐团每年音乐季的压轴大戏,去年和今年都在演出现场担任主播的陈小斌在临行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次到那里,我们才感受到为什么森林音乐会这么有影响力,音响效果的一流,是你在国内不能想象的。而周围的环境与音乐相融合,甚至鸟叫声都能与乐队的演奏相呼应,构成了一个独特的音乐世界。”说到柏林爱乐乐团在西蒙·拉特接手后的变化,陈小斌说:“卡拉扬时代乐团声音略微深沉而有力度,而通过阿巴多再到西蒙·拉特,乐队的音色已经变得更为明亮鲜活,而西蒙·拉特的指挥又很有激情,乐队已经带有很强的时代感。”今年下半年,西蒙·拉特将带领柏林爱乐乐团来北京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而现在的森林音乐会的转播,应该说是让音乐爱好者先听为快。

  作者:伦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