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剧《华子良》将现省会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1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煜)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三届中国京剧艺术节金奖的优秀剧目和首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称号的天津京剧院现代京剧《华子良》即将于7月1日踏上省艺术中心舞台。

  《红岩》中的许多革命英雄形象如江姐、许云峰等早已被多次搬上戏剧舞台,但“华子良”这个独特的英雄却少有过剧目的创作。天津京剧院经过精心筹备将这样一个以往剧目
中十分重要但居于配角地位的人物第一次搬上京剧舞台。《华子良》根据《红岩》部分情节改编,描写了英雄“华子良”以装疯作掩护,隐蔽敌窟15年,与敌人进行艰苦斗争。该剧题材选择独特,切入巧妙,视角新颖,着力弘扬了革命英雄主义的高昂旋律,同时又予以主人公更多的人性展示,塑造了一个“有敌不能恨,有友不能亲,有妻不能爱,有子不能认”的独特人物形象。

  该剧院文武老生、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平则将“华子良”装疯时的憨厚、善良与机警,摘掉疯癫面具时的英武、刚毅和深沉惟妙惟肖地刻画出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