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播音艺术朗诵会昨举行 以诗颂党用诗会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1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煜)昨晚,一台全部由河北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播音员演出的“七月的颂歌庆‘七一’播音艺术朗诵会”在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据悉,此次朗诵会汇集了老中青三代主持人和播音员共九十余人在我省首次举行大规模、专业性的诗歌朗诵会。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该台朗诵会由“序曲”、组诗《黎明篇》、组诗《历程篇》、歌曲联唱《颂歌献给党》、优秀共产党员经典形象回顾和组诗《当代篇》六部分组成。精选了大家熟悉的经典诗篇,闻一多的《红烛》,革命绝句《自由诗》、《就义诗》、《囚歌》等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气概;雷锋、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等优秀共产党员经典形象回顾,让观众再一次感受到他们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

  名人揭面纱观众饱眼福

  佳音、肖雅、莎莎、心迪、伟龙、晓蔚等听众早已熟悉和喜爱的主持人和播音员,平时都是以声会友,这次,他们终于有机会揭开神秘的面纱,让听众见到他们的庐山真面目了。文艺频道《小丁制造》的主持人小丁一亮相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张平、阿宝用闽南语和普通话分别演绎的余光中的《乡愁》把观众带到深深的思乡情绪中。

  朗诵会结束后,观众还沉浸在优美的诗歌中,有的观众还模仿刚才主持人肖雅,津津有味地朗诵着艾青的《我爱这土地》。观众陈圆是电台的热心听众,他说:“很多我喜欢的主持人,像莎莎、小魏、心迪姐等都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今天可以和他们面对面,我感到特别兴奋。他们用美妙的声音和情感演绎了经典诗篇,让我受益匪浅。有机会我也要试着朗诵,参加他们《星月诗行》的节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