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零点乐队:永远从零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49 黑龙江日报

  1989年,几个二十出头的音乐青年成立了属于自己的乐队,16年后的今天,这支乐队已经从一支活跃于京城演出的伴奏队发展到现在拥有8张专辑,超过20首冠军歌曲的中国内地最重要的一支主流摇滚乐队,这就是“零点”乐队,24日,零点乐队主唱周晓鸥、贝司手王笑冬和鼓手二毛做客生活报名人热线,记者现场采访了这支摇滚乐队。

  在乐队中最露脸的主唱周晓鸥是当天最受歌迷欢迎的一个,不断地接电话接到手麻,
偶尔王笑冬被晓鸥强迫接上一回也会坏坏地把电话再送到晓鸥面前。王笑冬笑着说:“我们不会吃醋,这么多年我们都习惯了,主唱受欢迎很正常。”一脸憨厚的周晓鸥其实也很幽默:“没看我平时接受采访时都不怎么说话吗?我还是唱好我的歌吧。”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为什么起名叫“零点”时,一头长发的王笑冬告诉记者,零点乐队五位成员中的四位来自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内蒙古大草原,因此他们很希望在音乐中能带有来自草原的健康气息,而“零点”是一个从无到有的开始,脚踏实地、从零开始的意思。不管何时,哪怕是在盛名之下的今天,他们仍然踏踏实实、不骄不躁,始终怀着一颗从零开始的心态。

  在记者问到“有人认为零点乐队是国内最有实力的一支摇滚乐队,你们是否也认同这一观点”,大眼睛王笑冬颇有大家风范地回答: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喜爱,这是一种很棒的感觉,别人这样认为有他的自由,但别人怎么看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事。

  周晓鸥本是个老实人,最近触电却演起了坏人———不是黑社会老大就是打手,面对歌迷的质疑,周晓鸥说:“我喜欢演坏人,因为生活中没这机会,只能在电视里演坏人过过瘾吧!不过在《撕开你的伤口》中,我演的这个打手‘闷倒驴’最后还是变好了。”

  对于零点乐队的忠实歌迷来说,三个人的零点乐队多少还是让人觉得有些遗憾。歌迷最关心的就是“去年因毒品事件而离开乐队的大毛和朝洛蒙能不能归队?”说到这个问题,王笑冬说:“零点的两个位置将永远为大毛和朝洛蒙留着,7月1日,北京工人体育场将举行一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演唱会,我们都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此次演出重返乐队,因为只有像亲兄弟一样的乐队才叫‘零点’。”(黑龙江日报)

  作者:唐小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