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鲁迅文学奖颁奖典礼昨举行 文学也有“追星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12 新民晚报

  本报深圳今日电(记者于明山)第三届鲁迅文学奖颁奖典礼昨晚在深圳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伴随着掌声和钟声,端坐轮椅闯出文坛传奇的史铁生、81岁的“文坛新秀”成幼殊、连续三届摘取鲁迅文学奖的杨黎光等作家先后登台,现场掀起阵阵文学旋风。

  本届鲁迅文学奖7大奖项共有29部作品31位作家获奖,其中28位获奖者悉数赶到现场,“大腕”与“新秀”们云集深圳参加中国文坛盛事的同时,也让深圳电视台演播大厅变成了
深圳文学爱好者的追星场。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当前我国文学创作呈现出发展繁荣、多姿多彩的态势,主旋律高昂,优秀人才不断涌现。金炳华号召广大作家继承和发扬鲁迅精神,努力创作出更多弘扬民族精神、讴歌伟大时代、塑造美好心灵的作品。

  颁奖典礼没有歌声舞影,没有喧哗热闹,但却隆重、崇高、优雅、感动,充满了人文气息的交流和感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